竞技风暴

新国足坚持防守第一原则 小将担纲冲锋拔寨角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53 深圳晚报
  老大哥防守小年轻冲锋

  新国足小规模换血
新国足坚持防守第一原则小将担纲冲锋拔寨角色(图)
  本报记者贾志刚报道明天,中国国家足球队就将前往韩国,参加东亚四强赛。由于主力中场郑智、肇俊哲、陈永强全部受伤,客观上给了入选国家队的6名国青队员以机会。在这样的比赛中,朱广沪仍然会坚持防守第一的原则,而进攻方面则会出动更多的年轻队员去冲锋。

  不过,在防守上,朱广沪会选择经验更丰富的老队员,由于冯潇霆有伤,后卫线的组合铁定是李玮锋加上张耀坤和季铭义。

  在中场,中青队队员至少可以拿到两个主力位置。陈涛将是顶替郑智的最佳人选,与他竞争的只有郑斌,但是郑斌恐怕只能作为陈涛的替补了。后腰严重缺人,赵旭日在这个位置上应该得到信任,不出意外,他将与老将李彦搭档。如果杜威能够随中国队东行,他们3人应该具备同样的竞争力。左路不用争,肯定是孙祥。可是右路的变数非常大,蒿俊闵绝对有机会争取首发,因为不论是王亮、曹阳还是徐云龙,都无法令朱广沪满意。

  前锋线,4名前锋只能说各有特点,没有谁是一锤定音的人物,通常,谢晖和李金羽首发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下半场换下其中的一个也是正常的,因此,中青小将郜林同样有机会登场亮相。

  由于中国足球的奥运计划,中国国家队的换血是必然的。本次东亚四强赛可以理解为第一次小规模换血,下一步的换血规模和速度在很大程度上要看几名中青队队员这次的表现,如果表现出色,中国足协很可能会随后进行彻底换血,除了几名朱广沪眼中无法替代的球员之外,其余队员很可能都将从此与国家队无缘。作者:记者贾志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