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中的克劳琛何许人也:女友风度迷人热爱飞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28 北京晚报

  老克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教练呢?在世青赛期间,记者曾驱车600公里,从荷兰的乌德勒支赶往位于德国法兰克福市边上的小城海本海姆,看到了这个固执的德国老头儿生活中的另一面。

  克劳琛请客

  记者开车到约好的海本海姆的火车站时,已过了晚上8点。老克电话告诉记者,他在这里的一个餐馆,正在等待记者一起就餐。出人意料,看来老克要请客吃饭了。因为,记者曾经看到有关报道说,克劳琛很抠门,他自己买冰激凌吃时,从来不请客。

  克劳琛与女友

  这是一家百年老店,餐馆位于一座古堡中。老克和他的朋友就坐在花园的一角,边吃边饮等待着记者的到来。显然,与克劳琛面对面坐的这位女士不是一般的朋友,而是他的女朋友。老克的这位新女友,是位肤色微黑的德国人。身材中等,风度迷人,面容娇好,三四十岁的样子。这位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克劳琛认识的时间不过是一周的时间,但此前一直就很仰慕他。她是他的球迷。老克的女友英语不好,此时老克完全成了同声翻译,效果颇为幽默。记者兴奋地告诉她,克劳琛现在在中国是怎样一个家喻户晓的名人。此时,克劳琛显得精神倍发,他为中青队的教练身份和世青赛成绩,引以为荣。记者又告诉他的女友,不幸的是,最后中国队输给了德国队,德国队很幸运地晋级了。此言一出,老克的脸色一沉,他说:“这就是足球。中国足球还需要时间……”此时,他的固执一面又显露出来。

  席间,老克谈笑风生,颇为主动地推荐了本地的名菜。记者推辞说,路上已经吃过。他打趣地说,这种笋就像北京的烤鸭,如果不吃枉费此行。记者发现,原来老克是一个既细心、又幽默的德国人,与在世青赛期间的那个克劳琛,完全不是一个人。克劳琛说,世青赛期间中国的领导,给了他太多的压力。结账时,记者心里有点打鼓,早就听说过与西方人吃饭的AA制原则。老克很有风度地拍出了100欧元的餐费。

  克劳琛爱飞车

  饭后9点,克劳琛建议记者与他一起去听音乐会。在曼海姆那边,每周一晚都会有一个音乐会,当地的朋友都会聚集到那里一起喝一杯。11点钟时,记者与克劳琛及他的女友来到了曼海姆,原来克劳琛所说的音乐会,就是类似北京三里屯有歌手表演的酒吧。此时,酒吧华灯已上,宾客满座。这里是老克的大本营,许多朋友们招呼他坐下来喝一杯。但记者在这里听到了一个特别熟悉的名字,那就是施拉普纳。这里喜爱足球的人,没有不认识克劳琛的,也没有不认识施拉普纳的。十几年前,中国足协选帅时,在施拉普纳与克劳琛二人之间,中国选择了施拉普纳。提起这个人,老克有一种特别的滋味。席间,老克一直端着杯可乐,谈兴颇浓。直到凌晨1点,老克带领记者来到了当地的一家意大利餐馆吃夜宵。凌晨2点时,克劳琛余兴未尽地起驾回程。这时记者才体会到克劳琛没有让记者开车尾随的用意。德国高速不限速。在漆黑的高速公路上,老克的奔驰一度飞车到达时速260公里,就连克劳琛的女友都下意识地握紧了车门把手。老克双手牢牢握紧方向盘,十分熟悉路况。看来,这条高速他至少开了有十年以上的时间。黑夜中高速的风声呜呜作响,记者硬着头皮不甘示弱地说,这个时速很适合青年人。老克说,“OK!”一路飞驰而下。这时,你丝毫看不出这是一个64岁的德国老头儿。

  本报记者陈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