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强赛引燃小鬼冲击波 中青一代冲击国足“旧势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37 今晚报

  世青赛的荣耀曾经是中青队小将的骄傲,但是到了国足,在前辈们面前,他们只是新人。这就意味着他们要在一个新的战场上从零开始。于是,在香河基地闷热的午后,在训练场上,他们已经和国足的老将们暗自较起了劲儿。三天的集训时间确实有些短暂,但是却丝毫不会影响小将们想要当家的愿望。

  冲击不小

  当六名中青小将集体出现在国足训练场上的时候,他们给师兄们带来的冲击是实实在在的。“如果是一两个人,可能发挥还会拘束,冲击肯定不会太大。但这是6个人,占据了将近国足阵营的三分之一,没有顾忌了,他们完全放开了!”看着训练,记者们纷纷这样议论着。

  事实也确实如此,在这几天的训练中,大家表现都相当不错。尤其是在全队打攻防训练时,几名小将通过自己的默契立刻给了老将们一个下马威。郜林、蒿俊闽、周海滨、陈涛几名右路球员在场上形成了一个明显的右路进攻通道。他们多次完成漂亮的配合,打出眼花缭乱的传接,让老国脚惊出一身冷汗。

  迅速领悟

  本以为几个年轻人要想迅速领悟朱广沪的执教理念没那么容易,但事实却非如此。才短短三天时间,他们就已经大致明白了朱广沪的执教特点。而他们也在积极适应着这个国足主帅的执教理念。“朱导要求非常细致,在这几天训练里,无论是进攻方还是防守方,朱导都会非常有针对性。”赵旭日说。而蒿俊闽则表示朱广沪是属于喜欢让球队全攻全守、保持攻守平衡的那种教练。“朱导在战术课上为我们讲得很细,而且每天的训练都会对他自己的战术要求反复强调。”蒿俊闽说。

  就这样,通过几天的训练,小将们探讨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朱广沪是个对细节特别执着的教练,而且他提出的每个问题和每个变化都肯定有用意在里面。另外,在阵型方面,小将们也找到了国足和以前中青队的契合点。“虽然朱指导的以3后卫为基点的整体战术打法和中青队的442不同,但是两队同样强调的是整体。因此我们不会感觉到不习惯。”小将们肯定地说。

  前景看好

  “教练组对他们寄予了厚望,希望他们也能够抓住这次机会从比赛中脱颖而出。”说到这几名小将,朱广沪一脸喜色。确实,这6名小将不仅自身条件出色,而且也给国足带来了竞争的气氛,朱广沪自然是喜在心头。不过,对于如何用好这几名小将,怎么处理他们与老将的使用问题,朱广沪还在拿捏中。“肯定会有球员在东亚四强赛上出任主力。”朱广沪说,“但毕竟我们首场比赛是对韩国,而且集训时间也非常短,因此不会对阵型做太大调整。”

  对于朱广沪的犹豫,几名小将自然明白,他们也都知道要想立刻成为队中主力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但是,这不会影响他们努力训练和积极表现,毕竟未来是属于他们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