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强赛新国足场场是硬仗 朝鲜铁军发誓绝不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37 今晚报

  明天,国足就将前往韩国参加东亚四强赛了。究竟中国队有几分胜算?中国有句古话叫做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那么,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对手的实力如何。

  韩国队:小鬼当家

  在家门口比赛,韩国队派出的也基本是“本土选手”。据韩国足协主席助理李银河
小姐介绍,本次出战东亚四强赛的韩国队25人名单中,除了效力于日本J联赛的金珍圭和崔兑旭外,其余球员全部由在K联赛的球员组成。另外,像金南一、柳相铁等在韩国国内效力的明星球员也都不在其中,取而代之的是一长串的新人,其中效力于全南天龙队的中场球员梁尚民,效力于汉城FC队的后卫李相烈、前卫白志勋,效力于仁川联合队的李正洙,效力于大田市民队的前卫洪淳学都是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在这份名单中,只有李天秀、李云在和崔兑旭三名球员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足球赛。由于新近开始效力法甲的安贞焕和曼联的朴智星的缺席,加上小将朴周永在近日日本联赛受伤,韩国国家队锋线将由李东国担当。

  朝鲜队:绝不垫底

  虽然韩国队和中国队都派出青年球员参赛,以锻炼年轻队员,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储备力量,但朝鲜足协仍将东亚四强赛的成绩看得极为重要,“绝不垫底”是本次朝鲜队的最低目标。

  据悉,率朝鲜队参加亚洲区八强赛的主帅尹正洙已经被朝鲜足协解职,接替者金明成已经通过朝鲜足协向在日本广岛三箭队效力的李汉宰发出邀请,而后者已经答应回国效力,李汉宰将在31日与球队在汉城会合。但另外两名主力球员的情况却不怎么乐观。像在日本联赛新瀉天鹅队效力的球员安英学由于左脚踝伤情发作,将铁定缺席东亚四强赛。这对于憋足了劲想在四强赛中击败日本队,完成“不能垫底”这一最低目标的朝鲜队来说是个巨大的打击。但其主帅金明成表示:“朝鲜队将用精神力量取得最后的胜利。”

  日本队:二队参赛

  由于在联合会杯足球赛中已经捞足了国际排名积分,所以日本足协对本次东亚四强赛做出了“放弃”的决定,派出日本二队参加比赛,一副蔑视亚洲诸旅的架势。

  和联合会杯赛阵容相比,东亚四强赛的日本队报名单中少了中田英寿、中村俊辅、中田浩二、稻本润一、柳泽敦和铃木隆行六名效力海外的球员,而没有参加联合会杯赛的另外两名“海归”球员小野伸二和大久保嘉人也不在其中。取而代之的是许多陌生的面孔,而且其中以防守球员为主。看来,济科很可能是想通过东亚四强赛演练球队的防守战术,更好地备战即将到来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