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脚伤加重不敢出门 小巨人离球迷越来越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2:34 新闻晚报

  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第二天(昨天)的比赛,从记者眼中消失了一个多礼拜的姚明终于出现在中国队比赛场地边上。但比赛结束后,面对三四十名在更衣室外等候的记者,姚明一句话都没留就离开了赛场。

  从NBA篮球无疆界活动结束后,姚明就因为脚伤加重,整天呆在天坛公寓的住所里不出门。每天除了打打游戏,吃吃饭,进行恢复性训练,从不踏出门一步。近10天来,姚明虽
然身在北京,但媒体却得不到他一点消息。他旧的手机已经关掉,新的手机没几个人知道。他的行踪无从得知,等候在天坛公寓外面的记者整天最多看到他晃动的身影。姚明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和中国媒体、中国球迷失去了联系。

  好不容易等到了斯坦科维奇杯姚明的出现,中国队和立陶宛队的比赛一结束,大部分记者连新闻发布会都不去,全部等在中国队更衣室外面,希望能够得到姚明的只言片语。然而,大家只能隔着保卫人员的人墙看姚明两眼,目送他离开赛场。当看到众多记者围在中国队更衣室门前时,“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只做了一件事,派了一个手下去叫了五六个保安,在更衣室门前手拉手排了个人墙。姚明从更衣室里出来时,也看到了记者向他挥舞的手臂以及希望采访的眼神,但他和记者之间离了有三四米远,中间还有保安人墙。从姚明在门口的停顿和犹豫,似乎他愿意和记者说说。但看看眼前这形势,他也只能选择离开。

  难道姚明连和记者聊上10分钟的时间都没有吗?在中国队的比赛中,最后关键的3分钟,中国队从落后12分(50∶62)追到66平时,姚明几乎对每一个中国队的进球都跳起来欢呼。当中国队落后两分而展开最后一次进攻时,他一直站在场边,大喊着告诉场上队员该怎么跑位。那么投入地比赛,最后中国队只输掉2分,打了一场很出色的球,姚明就没有一句评语吗?

  也许这不是姚明的错,是所谓的“经纪人”自作主张将他和媒体、和球迷隔绝开来。记者并不是每天要骚扰他,只是在斯坦科维奇杯这样合适的地点,比赛结束后这合适的时间,听他两句评语足矣。连NBA大牌球星都知道服务媒体和球迷的重要性,而离开了媒体和球迷,姚明还有多少价值?

  2002年11月底西方人感恩节那一天,在华盛顿奇才队的训练场地外,迈克尔·乔丹结束了上午的训练,准备回家过个节。感恩节在美国人看来就和我们的中秋节一样重要,因此面对只有4名记者的要求,乔丹像求饶一样地说:“今天过节啊,(采访)就算了吧。”但记者不干,仍旧坚持采访。乔丹就背靠到墙角,一脸无奈地说:“那就开始吧。”那天,乔丹第一次正式说他打完2002-2003赛季就退役,在场的4名记者全发了当天最重要的消息。乔丹和姚明谁更大牌,似乎没有讨论的必要。

  希望姚明不要再远离我们,这是对球迷好,也是为他好。 作者:新华社记者 单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