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赵蕊蕊一起做大奖赛演播 洪钢:这个美女不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2:09 中国体育报

  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15场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全程转播,这在大奖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赵蕊蕊也成了第一个做演播室嘉宾的现役女排队员。

  大奖赛期间蕊蕊还住在天坛公寓,离中央电视台比较远,而且每天都要训练。为了方便和安全,排管中心竞赛部主任李雪亮自告奋勇,给蕊蕊当起了“车夫”,每天转播负责接送。大家都说,这下看出蕊蕊是“国宝”了,车夫都是个处长。

  虽然“隐居”很长时间了,但是蕊蕊的人气依然旺盛,球迷们从未停止四处打听她的近况,媒体也没停止过“盯梢”。这不,蕊蕊还没踏进中央台的大门,记者就看到两家报纸都透露了她将首次担任转播嘉宾,等在电视上一露面,又有好几家报纸争相约稿,网上还每天把她的评论整理成文登出来。

  女孩子都特在意自己的形象,何况在全国电视观众面前,但蕊蕊好像并不在意,每次来都是一身运动衣、不施粉黛,也不知道她是因为训练确实没时间打扮,还是自信天生丽质,反正荧幕效果还算不错。到了演播室里,蕊蕊对主持人的第一个要求就是,“别问太难的问题啊”,转播结束的第一句话也通常是“指责”,“怎么问我这么难的问题”。实际上,这届中国女排队员没一个表达能力差的,蕊蕊在电视上充分展现了这一点,语言逻辑清楚,铺得平垫得稳,以至于球迷说她以后干脆当女排的发言人得了。

  在直播评球的时候,蕊蕊和主持人坐的是那种吧椅,看上去时髦却不舒服。每次画面一回到比赛现场,蕊蕊都赶紧搬过一把舒服的椅子认真看球,一局结束再换回来。她笑着说,每天搬这么多次椅子,倒是加练了好几组腹背肌。和蕊蕊一起看球,能享受不少别人不可能带来的便利,比如,她能从冯坤的口形上看出下一个球打什么战术。不过她也很快发现,看电视画面远没有现场准确,有的角度,界外好远的球电视上看着都像界内。这时候,不知道蕊蕊心里是不是很想自己也能在场上,至少在现场。

  蕊蕊是一个有个性、有想法的人,有的球迷可能觉得她很傲,记者就在网上看到过有人指责她耍大牌、对球迷不理不睬,这次聊天的时候蕊蕊主动说起了这件事。她觉得,运动员应该尽量满足喜爱自己的球迷的要求,但球迷也应该理解运动员和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有一次比赛输了,一个球迷来要我签名,我说‘我心情不好,不想签’,她就说‘那好吧’,这就是需要互相理解。”

  开始请蕊蕊来做嘉宾,是觉得她“反正也没事干”,后来知道她每天都得训练,来做转播也一堂课都不能少。为了电视转播,着实给她添了不少麻烦。所以,虽然大家都认为蕊蕊在演播室表现不错,但以后还是得给她留更多的时间在球场上。

  作者:洪 钢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