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童菲尔普斯开始发威了:这些经验有助我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3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神童菲尔普斯开始发威了:这些经验有助我08奥运
  本报讯美国神童菲尔普斯昨天拿下了200米自由泳金牌,一洗此前无缘400米自由泳决赛的尴尬。在菲尔普斯率领下,美国游泳队连夺3金,金牌总数达到8枚,超越了中国跳水累积的5金优势,跃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

  菲尔普斯和长距离自由泳之王、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之争无疑是昨天赛场的最大焦点。在400米自由泳中,菲尔普斯无缘决赛,而哈克特摘走桂冠。赛后有教练分析认为,菲尔普斯主要是第一次参加400米自由泳比赛,所以对节奏把握不好,开始放得太多了。果然,到了200自由泳决赛时,菲尔普斯前100米就确立了优势,最终以1分45秒20的成绩轻松战胜了哈克特,拿下个人第一个冠军。从失利到夺冠,菲尔普斯表示:“这一切对我而言都是很好的经验,这有助于我在通向北京奥运会的路上走得更加出色。”而哈克特也对他大加赞誉:“你不能阻止菲尔普斯的表现,他是世界一流运动员,非常高兴看到他重返最高领奖台。”

  美国的奥运冠军佩尔索尔毫无悬念地获得了男子100米仰泳金牌,53秒62的成绩领先了第二名半个身位,证明了他是该项目当之无愧的第一人。女子100米仰泳的结局有些出人意料,世界纪录保持者兼奥运冠军考芙琳只获得第三,冠军被后来居上的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以1分0秒24夺走。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1988年出生的美国小将齐格勒一马当先,以16分0秒41拿下了金牌。(毛烜磊)

  图为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赢得了第二枚世锦赛金牌。

  新华社记者 李岳 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菲尔普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