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罗罗三连冠梦想落空:我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3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昨天,在游泳世锦赛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上两届冠军罗雪娟仅游出1分07秒60,名列第四。一直被罗雪娟压着的澳大利亚名将琼斯以1分06秒25夺走了金牌。

  从第二道“慢行道”入水的罗雪娟一开始就落到了第四位,虽然苦苦追赶,但始终没能抢进前三。相反,多次在决赛中负于罗雪娟的琼斯则在最后25米超越半决赛创造世界纪录的美国选手哈蒂,终于实现了冠军梦。

  夺冠的琼斯激动得几乎要哭,而失利的罗罗则微笑着走出泳池。“我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前50米游得还不错,但转身时就觉得体力不支,没能追上去。失利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是我在之前脚踝受伤所致。”虽然没能三连冠,但是罗罗并不遗憾。“这次比赛前两名成绩都在1分07秒以内,是水平最高的一次。”罗罗还有机会在50米蛙泳中实现三连冠的梦想。

  昨天,中国小将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名列第三,让中国队看到了奖牌的希望。杨雨也晋级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曾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打破亚洲纪录的北京小将张琳在决赛中仅获得第八名。教练张亚东自我检讨

  据新华社消息张亚东本来希望利用4天的时间把将近两个星期没有系统训练的罗雪娟恢复成那个战无不胜的“蛙后”,但罗雪娟最终只名列第四。赛后,张亚东在表扬弟子顽强斗志的同时,狠狠批评了自己。

  “你见过一离开病床,就立刻出国比赛的运动员吗?罗雪娟表现出来的斗志和拼劲让我感动!”张亚东说。“她的成绩其实很不错,因为这是在她脚踝受伤,打封闭引发过敏反应,两天不吃饭,10多天没训练之后的成绩。”

  罗雪娟的脚根本就用不上力,她不是跃入水中,而是“掉”下去。“一般情况下,她出发后的前15米分段成绩要比现在快0.5秒。转身也有这样的问题。”

  夸完了弟子,张亚东开始进行“自我检讨”。“我在很多细微的地方还是没有做到位,表现得很没有经验。毕竟,我以前从来没有在赛前遇到过队员受伤的情况,不知道怎么处理、调整队员的心态、技术和身体状态。否则罗雪娟的成绩会更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雪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