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上海联队欠缺“源”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9:01 解放日报

  两球落败,上海联队按理可以心平气和地接受,毕竟对手实力要高出一筹。

  然而,从申城球员心有余而力不足的表现来看,上海联队这一“大而全”的组队模式,似乎欠缺一些提升比赛质量的“源”动力。于是乎,尽管比分落后、场面难看,申城球员还是心安理得地按照缓慢的节奏进行比赛。

  “这真是一场非常糟糕的比赛!”一名西班牙同行抱怨道,对赛后没有新闻发布会的做法,他也直言“似乎不大正规”。

  “球队只集合了一天,加上几支球队的队员刚参加完联赛,状态都不是很好。所以联队输掉这场比赛也很正常,0比2的比分也能够接受。”范志毅的声音有些沙哑,“和过去相比,这支上海队的水平不是很高。”

  毫无疑问,上海联队的组队初衷不错,最起码上海足球实现了难得的“三代同堂”。当曾是上海足球旗帜的范志毅被替换上场,下场的新生代球员杜威把队长袖标绑在范志毅胳膊上,这一场景无疑是上海联队浓厚人情味的最佳缩影。

  但是,温情不能解决一切问题,至少,观众更希望看到我们的球员用强劲的表现和充沛的激情去抵御强敌。然而,从四支沪上球队抽取精英球员的模式,尽管照顾到了方方面面,却无法在极短时间内打造出一支配合娴熟的球队。

  一支无法形成合力的球队是很难找到精神和动力归属的。上海联队的模式尽管适合新闻炒作,但从竞技角度来说,还是欠缺说服力。

  本报记者 陈华 实习生 陈怡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