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亚东为弟子罗雪娟找台阶:她的表现与名次很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8: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蒙特利尔27日电罗雪娟的教练张亚东赛前一句“琼斯肯定没戏,因为她已经胖得像大妈了”,让我们这些采访世界游泳锦标赛的记者都觉得有些过分,这不,今天琼斯就狠狠地回敬了这位中国教头,登上了女子100米蛙泳的最高领奖台。

  女子100米蛙泳决赛的前一天,张亚东说:“我老婆从网上给我发了一条短信,她说‘比赛不只是经验的重复和迭加,而是心灵的洗涤与升华’,老婆说得很有哲理啊。输赢不
重要,只要我们尽最大努力就行!”决赛的结果不幸被他言中,罗罗输了。

  对于失败,张亚东说:“罗雪娟的表现很正常,名次也正常。在她目前的身体状况下,能游出今天的成绩真的不错,说明这名运动员成熟了。当然,运动员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遇到挫折不是坏事。”张亚东透露,赛前他给罗雪娟制订的战术和上届世锦赛相似,那就是拼前50米,把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没想到,决赛中其他对手前50米也在拼,罗雪娟游了31秒75(前50米),而前三名都比她快。”张亚东说,“造成这个战术没能奏效的一个关键因素还是罗雪娟的脚伤,脚使不上劲,前15米她比正常状态时慢了0.5秒。”

  在对罗雪娟表示满意的同时,张亚东进行了自责:“我对自己不满意,准备工作做得不细,没能保证罗雪娟以最好的状态参加这次世锦赛。”

  对于罗雪娟未来的对手,张亚东说:“琼斯今天的表现很正常,但我觉得她不足为虑。美国17岁小将哈蒂未来几年将是非常强劲的对手。哈蒂非常有潜力,不仅技术好,心理素质也不错。而且,她的划水和前50米都不错,真的是一个很强的对手。”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雪娟新闻 全部琼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