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董方卓迟来的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5:16 深圳商报

  董方卓终于道歉了,与其百米仅11秒出头的惊人速度相比,他的一句简简单单的“I am sorrry”,来得实在太迟了些。

  显而易见,董方卓受到了强大的舆论压力,也面临着现实利益可能严重受损的风险。如果不是这样,他不会去向克劳琛道歉。仅仅是两天以前,他还坚持说自己很忙,找不出时间道歉。是的,他有空遍尝京城美食,有空接受一拨又一拨记者的采访,但就是抽不出一
点点时间,向栽培他而又受到他伤害的恩师道个歉。

  而事实证明,道歉是如此简单,只需要招来一帮记者,只需要面对大大小小的镜头摆出一个将相和的“Pose”,只需要用大连口音说一句“I am sorrry”……只用了短短几分钟,一切就完成了,克劳琛满意了,弗格森释然了,董方卓也超脱了。

  原来道歉,就是如此简单,不过是表表姿态而已。可惜,为完成这几分钟的表演,董方卓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当然,不会道歉,是中国足球历来的通病,就算道歉,也是戚务生式的“我只负我该负的责任”。

  与教练相处不融洽,与中青队队友形同陌路。这位“大牌”成了没人搭理的独行侠——即便是在球场上,也没有什么队友愿意给他传球,他只能像一根箭似的埋头猛冲,然后扎向底线之外。董方卓只有20岁,应该说,他的职业足球之路才刚刚开始。不过,他的未来很可能不会像预期的那样光明。这不仅仅因为他在比利时乙级联赛混迹两年还没有任何成就,也不仅仅因为他只是被曼联视为打开亚洲市场的敲门砖而几乎不可能得到在英超上场的机会,重要的是,他做人的确有些问题。

  谁都清楚,在公开场合推搡自己的主教练,是多么严重的行为。曾经有人建议中国足协给予董方卓严厉处分,以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可惜中国足协没有任何反应。

  现在,在媒体历时一个多月的穷追猛打之下,董方卓终于道歉了,但谁也不清楚,他是否出于真心,而这样的道歉,又能起到多大作用。

  作者:舒桂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方卓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