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和豪门学点儿是点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5:05 中国青年报

  郭靖还没学成降龙十八掌的时候,不要说西毒不拿他当回事儿,就算西毒的儿子也用不着跟郭靖用全力。这是实力差距决定的。

  但对于郭靖来说就不一样了,不仅得使出浑身解数保命,还得想方设法长本事。等郭靖学成降龙十八掌后,他也不是对每一个对手都像对付欧阳锋那样。这也是自身实力决定的。

  与本事大过自己的高手过招,可以敷衍了事,也可以认认真真,反正打不过,反正都是输。尽管两种不同的态度,可以让自己有不同的收获。

  阿列克斯打皇马时显得特别兴奋,这里有他的祖国罗马尼亚将现场直播本场比赛的缘故,还因为他心里清楚,即便自己在罗马尼亚再踢上个十年八年,也未必有机会与皇马直接过招儿。他很尽力,在很是懈怠的对手面前,他表现得相当不错。

  有些东西的基本事实是无法改变的,就像皇马亚洲行的敛财性质,曼联亚洲行的商业目的,以及他们不可能在工体表现出像打巴萨或阿森纳那般卖力气的态度。这是皇马、曼联与中国足球的差距决定的。

  但北京现代队的态度很重要。他们可以摆出“你敷衍,我也敷衍”的态度,也可以拿出“管你敷不敷衍,我都跟你玩儿命”的架势,充分享受与高手过招的乐趣,学一点儿算一点儿。

  应该说,沈祥福、阿列克斯以及徐云龙们的态度还挺端正,在看到有望取胜时,沈祥福甚至果断地加了一名前锋。去掉赛后那些没头脑的虚高评价,再去掉那些关于谁比谁更粗野的互相指责,实在人沈祥福的那句“我们从积累了经验得到了提高”的实在话,至少说明北京现代队在与未尽全力的高手过招后,学到了一点儿真东西。就冲这,这两场比赛,北京现代队就没白踢。

  学习是个过程,一口吃不成个胖子,但学一点儿至少收获一点儿。

  董方卓穿着拖鞋去参加曼联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代表处组织的公益活动时,表情坦然,毫无羞怯。但在发现脚上的拖鞋不仅影响到与小朋友们的游戏活动,还影响到自身的公众形象时,小董面露尴尬,连称在此之前压根儿没有这种公众意识。相信这双拖鞋让小董记住的除了尊重别人,还有职业素养。

  别人的态度、行为、目的,咱们管不了,但自己的心态、举止,却能决定自己的收成。

  作者:曹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