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称在中国意外受宠 道出董方卓回曼联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5:05 中国青年报

  尽管国青队前主帅克劳琛此行并没有太多重要事宜,但笔者依然在约了多次才约到这个大忙人。今天下午,在昆仑饭店的咖啡厅里,克劳琛接受了本报的专访。关于他未来与中国足球的合作,也依稀有了些眉目。

  中青报:世青赛后来华有何感受?

  克劳琛:这次来中国让我有一种幸福的感觉,球迷对我十分热情,很美妙!让我十分意外的是,我所到之处,球迷都会十分热烈地欢迎我,跟我合影、让我签名,他们对我在世青赛上的表现十分满意,他们都说很喜欢我。中国足协的领导对我也很热情,对我的工作也表示肯定。

  中青报:这次来中国有什么收获?

  克劳琛:这次来中国是会朋友的,像弗格森、我的中国合作伙伴,还有中国足协的官员、国青队队员、媒体朋友,我们进行了许多交流,增进了感情。

  中青报:对于即将组建的国奥队你有什么看法?有报道认为你这次来中国是为了跟中国足协续约,你怎么看?

  克劳琛:首先我要说明,我从来没跟中国足协签约,我只跟中德足球促进会签约,但这合同已在世青赛后结束了。至于国奥队帅位问题,我十分希望能执教这支队伍。中国足协对我在世青赛时的工作是认可的,今天早上谢亚龙等中国足协官员请我吃饭时,也表示希望与我继续合作,但目前并没有决定是哪个领域的合作,他们希望我在中国再停留几天,再探讨我的问题。我个人感觉,中国足协还是希望我能为未来的国奥队作贡献。

  中青报:接下来这几天如何安排?

  克劳琛:我原定明天离开中国,但中国足协让我在中国多留几天,我将于8月初离开中国。接下来几天,中国足协会安排我去中国足球训练基地,对中国女足和U17国家队进行考察与指导,并给他们讲课,当然,我也会跟国家队打个招呼。

  中青报:当国青队主教练感受如何?你认为中国足球在哪些方面需要改善?

  克劳琛:当国青队的主教练对于我来说是个光荣的使命。中国年轻球员很有潜力,在世界同龄球员中显得比较突出,有速度也很灵活,但他们需要系统的培养计划。中国足球首先要搞好青年队员的培训。其次,联赛水平还需进一步发展。第三,教练需要丰富自己的知识和经验。第四,裁判也需要提高。

  中青报:你观看了北京现代队与皇马、曼联的商业比赛,有什么感触?

  克劳琛:北京现代队的精彩表现让我大吃一惊,他们表现出了很好的职业精神。相比之下,皇马在经历了各方面的活动加上旅途劳顿,在大雨中并没有发挥出他们应有的水平,以北京现代的精彩配合和皇马的低水平技战术,更应该是个平局。曼联在比赛中发挥得比较好,这对他们新赛季的备战是有积极意义的。

  中青报:在曼联队中,有两名亚洲球员是来自韩国的朴智星和中国的董方卓,你能比较一下这两名队员吗?你认为董方卓回到曼联的最大障碍是什么?

  克劳琛:两名队员是无法相比的,朴智星是一位国际级的优秀球员,他在2000年的时候已经加盟日本J联赛,后来去了荷甲的费耶诺德,他得到了很宝贵的锻炼机会,水平已经相当高了,所以他现在能在曼联队里找到自己的位置。而董方卓只是一名新秀,尽管他在比利时的安特卫普队表现不错。但董方卓是一名有潜力的球员,在我看来,他目前最大障碍是劳工证。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

  作者:实习生 邹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