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雪娟错失三连冠不觉得遗憾 毕竟恢复训练仅四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2:33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蒙特利尔7月26日电

  奥运冠军罗雪娟本可以成为创造历史的人:成为第一个在世锦赛上夺得三连冠的女子蛙泳选手。但这个梦想破灭了,她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了女子100米蛙泳的较量,澳大利亚的“千年老二”琼斯终于翻身夺冠。罗雪娟会为错过金牌和对手而遗憾吗?

  答案是不,罗雪娟一脸轻松:“世锦赛三连冠只是一个完美的结果,大家和我都希望能够实现这个美好愿望。我并不觉得遗憾!虽没如愿,但为我提供了更大空间去提高自己。”

  罗雪娟以往的获胜轨迹是在预赛和半决赛中掩藏实力,在决赛中力争一马当先,以咄咄逼人的气势压住对手。在26日的决赛之前,她依然采取这个套路,预赛和半决赛分列第十四和第五位。然后,决赛中她没有像以往那样爆发。

  从一出发开始,罗雪娟就落在了位于三、四、五道的美国选手柯克、哈蒂和琼斯之后,第四个在半程50米转身,第四个抵达终点,成绩是1分7秒60,比她的最好成绩慢了1秒多。

  罗雪娟分析说:“我的前50米感觉还不错,但转身就觉得体力不支,没能追上去。失利原因很多,但主要是我在出发来世锦赛之前,脚踝受伤后打封闭导致了过敏反应,两天没吃饭,前后两个礼拜没有系统训练。”

  但罗雪娟没有告诉大家,她的脚踝伤势其实也是影响她发挥的重要因素之一。而且,罗雪娟是在抵达蒙特利尔三天后才刚刚开始恢复蛙泳训练的,这时距离比赛只有四天。“本来我恢复得还不错,可是22日的那场暴雨影响了我的训练,丢了两个礼拜的蛙泳感觉和节奏还没有完全找到,要是适应时间再充裕点就好了。”

  最后,罗雪娟颇具运动员风范地总结说:“这场比赛的水平很高,前两名选手的成绩都在1分7秒以内,前四名的成绩都在1分8秒以内。这是我参加国际比赛这么多年来,成绩最好的一次。在这种情况下,我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但我尽力了。”

  30日,罗雪娟还将参加50米蛙泳的角逐,并力争在这个项目上冲击“三连冠”。她还将参加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但愿到那个时候,我的体能和技术状态能恢复得更好!”罗罗认真地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雪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