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队员加班苦练射门 新兵郜林无人传球有点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1: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香河专讯(特派记者孙可)昨天下午,国足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来进行边路起球中路包抄射门的训练。对于明天就要出征的国足来说,三天半的集训明显有些不够,所以国足不但在上午进行了体能的练习,下午的训练时间也再一次超过了两个小时。

  昨天,徐云龙赶到香河报到,但由于刚刚打完与曼联队的比赛,他只在场边进行了慢跑。冯潇霆连续第三天没有参加训练,而此前参加了训练的季铭义由于大腿肌肉出现了过
度疲劳的情况,昨天只能与冯潇霆一起在场边慢走。好在李玮峰及时恢复了训练,他顶替季铭义才保证国足能在训练中进行七对七的对抗练习。

  大赛前射门训练是必不可少的内容,朱广沪在几期的国足训练中练得最多的却是跑位、转移等意识方面的内容,直到昨天他才带领队员进行了几种边路传中、中路两名队员包抄射门的练习。中国足球的技术弱点在射门训练这个环节中往往会暴露无遗,朱广沪大声呼喊让队员以稳为主,好在国脚们头球的功夫不错,在练习底线传中时,由于传出的大多是半高球,队员们的成功率也比较高。

  在进行了七对七的对抗后,时针已指向8点半,训练时间达到了两个半小时,好在训练强度不大,不会对队员体能造成影响。当队员们纷纷走出训练场时,李玮峰、孙祥、邹捷和李雷雷又在灯光下加练传中、射门,而在基地的器械房里也能看到国脚们的身影。

  朱广沪给国脚单独补课

  信报香河专讯(特派记者孙可)由于集训时间太短,一些技战术的内容没有时间练习,朱广沪只能抽空分批地给队员们“补课”。昨天国足进行的两次训练之前,朱广沪分别找来蒿俊闵、王亮、孙祥、郑斌等几名队员在场上单独授课,告诉他们应该如何跑位、如何传球。本应该是在训练中完成的内容,由于时间的原因却变成了光说不练。

  昨天的对抗训练中,陈涛再一次被委以组织进攻的重任,但由于相互间并不熟悉,在几次进攻未果后,朱广沪将陈涛放到了边路而让郑斌靠到中路,但效果仍旧不好,于是陈涛再次回到中路担任进攻的组织者。这一变化一方面说明了国足还缺乏磨合,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朱广沪仍在寻找最适合国足的路子。

  为了弥补时间的不足,朱广沪开始给队员单独上课。昨天的训练开始前他叫上了几名球员,自己就站在场上现场讲解队员们该如何跑位,如何配合全队的攻防。在20分钟的讲课过程中,队员们也会主动提问,连比划带说,气氛竟然很热烈,很像是一堂公开课。

  新兵郜林努力适应国足节奏

  “我的动作有时候还是有点儿慢,但我会努力让自己适应国家队节奏的!”昨天训练后,满身是汗的国足新兵郜林对记者说。

  郜林虽然训练中十分卖力,但看得出来,他与其他队友存在着配合不够默契的问题。在抢点射门练习中,郜林和陈涛分在一组,负责包抄射门。可是队友的传中球却多数落在了陈涛的头上,作为球队中锋的他不得不一次次地面对无功而返的尴尬。(赵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