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梦之队今晚国脚齐上阵 谢晖杜萍充当双箭头(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28 新民晚报
上海梦之队今晚国脚齐上阵谢晖杜萍充当双箭头(组图)
上海梦之队今晚国脚齐上阵谢晖杜萍充当双箭头(组图)
上海梦之队首战期待开门红

  没有任何的遮遮掩掩,当涅波出现在昨天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时,俄罗斯人直截了当地提前公布了上海梦之队的一半的首发阵容,“3名国脚全都会首发,杜苹会打前锋的位置,另一个位置留给谢晖。”在涅波看来,或许一场商业比赛,并不太需要球场上的秘密。

  问题一箩筐

  从全队集中到今晚的正式比赛,上海梦之队甚至只有一堂集体训练课。不过,涅波对此早有准备,“磨合问题对于一支联队来说,肯定是无法避免的,这也是我们球队面临的一大问题。我只要求每个队员都能正常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那样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作为主教练,涅波也一言道出了全队最大的困难。“球员来自不同的3支球队,原本各自队伍的打法就不同。比如阵型安排,申花和国际都是4后卫,而中邦打的是3后卫,这就需要球员有非常强的适应能力。”涅波接着说,“球队目前还存在一个重要的问题,后腰的位置球员过多,而有些位置球员又太少,调度起来难度很大。”罗列出了种种困难之后,谨慎的涅波也表示对梦之队的表现无法预计。

  默契谈不上

  昨晚7时,梦之队在上海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首场也是唯一的一堂训练课。从训练内容看,除了身体放松和体能训练外,就是一些简单的传递配合以及射门练习。和预计的一样,梦之队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显然不够,训练中的传球失误频频出现。

  训练由涅波、成耀东和马良行一起指挥,但主帅涅波大部分时间都站在场边,静静地看着球员,而马良行主要负责守门员训练,大队人马的跑圈和技战术演练,都是在成耀东的指挥下进行。除了申花队参加了和鲁能比赛的主力一直在身体放松外,其余球员稍后都进行了传接球和射门练习,结果失误此起彼伏。尤其是两支不同球队球员之间的配合,成功率较低。对此,成耀东表示很正常,“毕竟是第一次在一起练球,相信到了比赛中,大家会慢慢调整,肯定会越打越好。”

  首战要取胜

  尽管几位教练组成员都对比赛出言谨慎,但球员对于今晚的揭幕战却信心高涨。自言可以出场30分钟的队长范志毅依然豪气十足,“我们这支队集中了上海足坛的精英,不会惧怕任何对手。”

  根据赛程,梦之队和塞维利亚队的胜者,将进入本届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的决赛。对于西甲排名第六、已经进军联盟杯的这个对手,不少队员都表示了解不多,但比较去年巴萨访沪时的表现,几名国际队队员颇有心得。李彦说:“这个队实力应该不如巴萨,西甲球队讲究配合,如果我们能利用主场优势,用拚抢打乱他们节奏的话,获胜还是有机会的。”心高气傲的于涛更是喊出了夺冠口号,“在家门口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拿冠军。”

  本报记者 徐东海

  沪上三队球员亲如兄弟,主帅涅波心中颇感宽慰 本报记者 周国强 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