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警告世锦赛:泳池内仍有“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23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蒙特利尔7月18日体育专电虽然游泳已不再是兴奋剂的“重灾区”,但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指出,泳池内依然可能有“贼”。

  WADA主席、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迪克·庞德在世界游泳锦标赛期间对媒体说,如果认为世锦赛的泳池内已很干净,那将是一种天真的想法。

  他还对揭露游泳界使用兴奋剂现象的澳大利亚“飞鱼”索普表示了支持。索普在去年雅典奥运会前曾表示,他相信和他同池竞技的将有一些使用禁药的运动员。此话一出,让国际泳联颇为恼火,认为索普是在给游泳这项运动抹黑。

  已获得11枚世锦赛金牌的索普拒绝收回原话,并得到了庞德的声援。“当你听到索普这样级别的运动员都说游泳还不是百分百干净,那么你就应该有所警惕了。”庞德说。

  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起,游泳界曾多次为兴奋剂丑闻所困,国际泳联不得不“乱世用重典”,加大打击力度,收到了一定成效,人们对禁药的关注也转移到了田径和自行车上。

  为了更好地与兴奋剂现象做斗争,WADA最近还专门成立了运动员委员会。

  “我认为许多运动员都知道泳池内的事实真相,这也是我们成立运动员委员会的原因之一,是为了利用运动员对内情的了解,更好地打击使用兴奋剂的现象,”庞德说。(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