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刚集训就露出争霸迹象 不花一分钱的巴萨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37 体坛周报
新赛季刚集训就露出争霸迹象不花一分钱的巴萨更强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森报道 两年来,里杰卡尔德苦脸的时候比笑脸多。里杰卡尔德的神经一直绷得紧紧的。7月18日,巴塞罗那归队训练第一天,新闻发布会上的里杰卡尔德,却带着微笑,他现在是冠军队教练,他要给外界一个平静的形象。“新赛季我们将一切从零开始,过去的已经成为过去。”里杰卡尔德并没被上赛季的成功蒙住眼睛。

  由于联合会杯和世青赛,小罗、梅西和马克斯要在27号才能归队,巴塞罗那的24名
球员真正到位的只有21人,但并不影响巴塞罗那的训练。“我看到度假归来的队员斗志都很旺盛,都有马上投入训练的急迫感。夺取联赛是可喜可贺,但假如我们把目光投向冠军杯,就不难发现,这是另外一种竞争,这里聚集着欧洲最好的球队,如果我们想在欧洲战场上有所建树,就必须脚踏实地从头开始。”

  在谈到巴普蒂斯塔的转会传闻时,里杰卡尔德说:“我们现在拥有24名球员,我本人已经非常满意,范博梅尔和埃斯克罗的加盟,以及四名重伤员的复出,使我们的队伍比去年更完美,应该说没有大的意外,我们的组队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至于巴普蒂斯塔,我认为他是一位非常好的球员,我不想谈他,是因为他和巴塞罗那没有合同,他会不会来巴萨,是贝吉里斯坦的事。”

  在谈到萨维奥拉时,里杰卡尔德保持了和贝吉里斯坦一致的口径,他说:“萨维奥拉是一位优秀的球员,但他不适于打边路,而我们已有3名中锋了。因此,我们正在寻找一个对萨维奥拉、对球会都有好处的解决办法。”对于梅西,里杰卡尔德却毫不掩饰他的喜爱之情,“他很有天赋,完成了一个很理想的世青赛,我们已经让他进入一队。目前的任务是,要让梅西通过比赛更加成熟,在短时间内有更大进步。”

  在谈到球队内部团结时,里杰卡尔德表示了足够的自信,“他们都是职业球员,虽都年轻,却懂得如何面对荣誉,他们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同一条船上的战友。”

  瓦伦西亚和拉科鲁尼亚都换了新帅,比利亚雷亚尔和贝蒂斯都受到冠军杯的牵制,因此巴塞罗那新赛季的最大对手依然是皇马,里杰卡尔德对此保持了清醒的认识,他说:“上赛季下半阶段,他们(皇马)表现了强大的回升势头,我想卢森博格今年也会从头抓起,我们间的竞争将是激烈的,这对西甲是一件好事。”

  巴塞罗那球员配备很完美,但不代表没有问题。19日,墨西哥主帅拉沃尔佩决定在世界杯前集训两个月,这就意味着马克斯在明年4月2日就要离开巴塞罗那,而那时候西甲还有8轮,冠军杯也还没有进行1/4决赛,为此马克斯抱怨说:“足协做事总是很糟糕。对于墨西哥联赛的球员,这个日程没有问题,但对于我来说很麻烦。”巴塞罗那还要担心的是要打非洲杯的埃托奥也会缺席部分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