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备战世锦赛牺牲黄金联赛 刘翔基本放弃奥斯陆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2:41 新京报

  本报上海电(特约记者陈宏)昨天有消息传出,正在北京训练的刘翔可能压缩自己的黄金联赛征程,下一站的奥斯陆站比赛可能不去参加。刘翔父亲昨晚向记者进一步证实:“7月29日的奥斯陆站已经基本可以确定不去了,他要全力备战世锦赛。”黄金联赛奥斯陆站在7月29日举行,而从8月6日到8月14日世界田径锦标赛又将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两站间隔时间太短。

  “世锦赛是以国家为单位参赛的大赛,对刘翔来说,其重要性自然跟商业大赛不同,分量是今年最重的一项比赛,所以有这个打算,但具体去否要看刘翔届时的状态,”孙海平前天告诉记者。但到昨天晚上,刘翔父亲则表示“已经基本确定”。

  前一段时间,刘翔在短短的一周之内,连续出征黄金联赛巴黎站、洛桑超级大奖赛、黄金联赛罗马站,取得了一金一银一铜的不错成绩,但人也累得够呛。回到北京后,刘翔在国家田径队封闭训练,受到的干扰大为减轻,训练较为系统,孙海平觉得还算满意。但假如继续选择参加奥斯陆站,刘翔可能会被继续影响,干扰到世锦赛的备战。“他确实需要系统的训练和恢复,假如再像上次那样折腾,会影响到状态,”刘翔父亲昨天告诉记者。(售票热线:021-64365678)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