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运会中国代表团夺金目标为保10争1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王镜宇、公兵)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秘书长杨立国18日表示,中国代表团在下月举行的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上的夺金目标是保10争15。

  杨立国说,这次夏季大运会是首次由教育部组团参赛,参加大运会的运动员基本以大学生为主。因此,本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夺金数量和成绩肯定不如前几届,但是全团一
定会奋力拼搏、尽可能地展现自己的实力。

  2001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中国代表团共获得54枚金牌、25枚银牌和24枚铜牌,名列金牌和奖牌榜第一位。2003年8月在韩国大邱举行的第二十二届世界大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以41枚金牌、27枚银牌和13枚铜牌的成绩名列金牌榜首位。

  杨立国18日也再次证实,因为赛程冲突,奥运冠军刘翔将不参加本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而在跳水和游泳项目中中国队将有一些名将出征。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部长王刚6月份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跳水和游泳将成为中国代表团在2005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的重点夺金项目。

  在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大学生体协相关领导宣布,今麦郎今野拉面被选定为第23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随团征战土耳其的专用方便面。

  2005年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8月10日至21日在土耳其的伊兹密尔市举行。


  爱问(iAsk.com)大运会 相关网页约297,59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