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戴镶钻墨镜回南京 邱大宗:下赛季可能重回CBA(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戴镶钻墨镜回南京邱大宗:下赛季可能重回CBA(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南京日报报道】2003—2004赛季,江苏南钢队历史性地闯入CBA联赛三甲,从而让人们记住了“邱大宗”这个名字。昨天,为了实现自己的篮球梦想,这位“儒帅”再一次来到了让他曾经辉煌过的“福地”南京。

  当邱大宗戴着镶钻的墨镜,一身休闲打扮地出现在禄口机场时,他轻松的笑容和幽默的谈吐全然没有了执教时那种西装革履的儒帅的感觉。(如图,邱大宗。本报记者 冯兴摄
)这位在CBA联赛中出尽风头的人物在回到自己的福地时,心中充满了感慨。

  最想吃南京的“小肥羊”

  和在南京的时候相比,邱大宗看起来比以前要胖了些,但是他却一本正经地对记者说:“我现在已经好了很多了,刚回到台湾的那两个月,我一下子胖了五六公斤。最近为了减肥,我每天都只吃两餐。”不过,到了南京这个美食云集的地方,邱大宗还是决定“开戒”:“我现在最想吃的就是小肥羊了,南京的小肥羊真好吃,一想起来就流口水,台北也有小肥羊,但就是没有南京的好吃,还有那个十三香龙虾,真是不能再往下想了!”

  “待业”期间一直没闲着

  和新疆队解约后,邱大宗并没有让自己闲着。回到台北他先是参加了一个美国篮球专家在中国台北举办的短期培训班,随后又专门到美国参加了一个NBA教练员的培训班,他说:“通过和专家探讨、与其他教练交流,我又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入夏后,邱大宗在台北、台中、新竹等地开办了很多的篮球训练营,给许多的篮球爱好者提供了方便,让他们享受到了篮球的魅力。此次,邱大宗就是因为和培蕾艺术中心联合在南京开办训练营而再次来到这个曾令他辉煌的地方。“传授给更多的人一些打篮球的技巧和新的篮球理念,我觉得很有意义。”邱大宗如是说。

  南钢是条充满战斗力的龙

  作为南钢同曦的前任主帅,话题很自然地转到了南钢同曦队身上,对于几个月前南钢同曦痛失总冠军一事,邱大宗表示非常可惜:“最后一场比赛第四节领先15分的时候,我以为到了该开香槟庆祝的时候了,没想到南钢队最后却被广东队的三分球轰得没了脾气。”不过,邱大宗表示,能够打到联赛第二名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了,而且南钢同曦是条很有战斗力的龙,下赛季依然有争夺总冠军的实力。

  下个赛季仍可能回CBA

  在新疆队中途“下课”之后,邱大宗曾表示,希望今后还能执教CBA球队。因此,虽然邱大宗到台北后一直都没有回过大陆,但依然有多家CBA俱乐部和他取得联系,希望他下个赛季能再次出山,用他的“快乐篮球”带领球队再创辉煌,但是邱大宗以“秘密”为由,拒绝透露到底是哪些俱乐部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不过他随后表示,自己这次将会慎重地进行考虑和选择,毕竟新疆之行让他感到失望:“新疆队员不错,但是俱乐部的干预太多”。据悉,直到现在,新疆广汇俱乐部依然没有给邱大宗支付合同书上注明的违约金。不过邱大宗对此似乎并不在意,“不管怎样,那依然是我人生的一种收获。”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编辑 晨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邱大宗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