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平凡”因为频繁 刘翔就这样落入凡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42 东方早报

  虽然名次不错,但13秒24的成绩几乎让刘翔落入凡间。

  刘翔打算出战全部六站

黄金联赛,加上洛桑国际田联大奖赛,他在8月的芬兰世锦赛到来之前,要跑七站。只有特拉梅尔和他一样报名了全部比赛,约翰逊和多库里都有选择地出战,前者已经“逃”了洛桑和
罗马
两站。可以说,敌人们正在以逸待劳,刘翔却在疲惫地“平凡”作战。

  说“平凡”,是因为名次和那100万美元或许对超级运动员来说不是什么,而成绩绝对是他的生命。巴黎13秒06,洛桑13秒05,罗马13秒24,应该说,13秒05左右是刘翔的正常水平。“你们要知道跑进13秒多困难。”这句话是刘翔对外界的无奈抵制,但却是一个事实,在110米栏中,13秒对于所有人是一个坎,到目前为止,只有约翰逊今年跑进过13秒。

  “以赛带练”是“刘翔模式”的成功核心,而频繁的赛事已让刘翔疲惫不堪。在比赛中,在和高手较量中,发现问题固然好,但从过去的三站看来,问题一个没少,倒是多了个疲惫刘翔。而所有的人都希望刘翔能够在频繁中不“平凡”,这也使刘翔的精神压力“频繁”到来。如此,一味多参加比赛对他未必有利。

  今年4月在宜春比赛期间,孙海平曾经表示刘翔可能在今年破世界纪录,当然还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现在看来,9月的黄金联赛上海站最符合这个条件。

  如果9月想要在家门口不“平凡”,或许从现在起就不应让刘翔如此频繁。

  作者:文 赵晶


  爱问(iAsk.com)
  刘翔 相关网页约3,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