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运会中国队名单基本确定 郭晶晶领衔水军刘翔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0:34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2005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田径场上将看不到奥运冠军“跨栏王子”刘翔的身影,但奥运冠军“跳水皇后”郭晶晶将会出现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跳水馆中。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部长王刚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参加2005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运动员名单现在已经基本确定,尽管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等各方面的
支持,但由于备战全运会和参加其他国际赛事,大运会代表团在组团过程中还是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

  王刚说:“刘翔由于要参加世界田径锦标赛,所以8月份就不能到土耳其了,我们完全理解像他这样的优秀运动员由于参加国际重大赛事而不能参加本次比赛。虽然刘翔不能参赛,但我们的代表团中不缺乏‘亮点’。大运会是一个练兵的好地方,这次除了郭晶晶,中国跳水队的胡佳以及世界冠军齐晖、吴敏霞都将参加本次比赛。”

  刘翔参加了2001年在北京举行的大运会,并以13秒33的成绩获得了大运会上中国代表团首枚田径金牌,这也是刘翔本人获得的第一项世界冠军。

  2005年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8月10日至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举行。(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