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康奇杯”新中国体育广播五十年纪念活动正式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5:03 新浪体育
“康奇杯”新中国体育广播五十年纪念活动正式启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套新闻综合频率“中国之声”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宣传部联合主办、天药生物康奇胶囊赞助支持的“康奇杯”新中国体育广播五十年纪念活动,于2005年5月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负责同志在启动仪式上指出,2005年是新中国体育广播开办50周年,举办此次纪念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纪念新中国体育广播半个世纪的辉煌历程,表彰为
新中国体育广播做出卓越贡献的人们,弘扬体育广播工作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的精神,推动中国体育和体育广播2008年北京奥运会实现新的腾飞。

  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在致辞时表示,人民体育和人民广播事业50年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推挽互助,共铸中国体育广播辉煌,本次纪念活动就充分体现了新闻界与体育界“闻鸡起舞、携手共进”的合作方针。

  据介绍,此次纪念活动包含康奇杯“中国体育广播杰出贡献奖”评选、“康奇杯”《我与体育广播》听众有奖征文以及出版《新中国体育广播五十年纪念册》等项主要内容,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底。

  此次纪念活动最受全国听众关注的当属康奇杯“中国体育广播杰出贡献奖”有奖评选。该评选由新闻界、体育界和文化界的代表和权威人士组成阵容强大的评选委员会,推举30名“中国体育广播杰出贡献奖”候选人。候选人中,既有优秀的体育广播工作者,也有和广播工作因缘深厚的杰出体育运动员。

  评选投票持续近三个月时间,2005年5月27日零时起至2005年8月8日零时止,全国公众可以通过报纸、网络、短信、电话等渠道对候选人进行投票评选。短信投票方法是:直接输入候选人序号(中间用逗号隔开)发送到95001682;可以发送字母“A”到95001682免费获取全部候选人名单及其序号。电话投票方法是:固定电话网通用户拨打11699813,电信用户拨打16839813。中国体育报、北京晚报、解放军报5月27日将刊登选票及候选人简介,中国广播网、体总网、新浪网也将分别设置评选网页。组委会将结合评委和公众投票结果,最终确定10名左右获奖者,于9月底举行颁奖典礼。

  “康奇杯”《我与体育广播》听众有奖征文活动将同时进行,这是为听众搭建的直达心灵的沟通平台。听众文章请邮寄至:北京市复兴门外大街2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文体新闻部,邮编:100866,并在信封正面注明“《我与体育广播》听众有奖征文”字样。

  本次纪念活动将联合包括中央新闻单位、网站、主要省市电台电视台和主要城市晚报在内的全国近百家强势媒体,为整个纪念活动助威加油。

  据了解,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于1955年4月正式开办了中国广播史上第一个体育节目。目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套新闻综合频率“中国之声”周一到周五每天早晨、下午、晚上播出三档《体育直播间》节目,周六、日播出两档《体育沙龙》节目,每周节目时间达到近400分钟,全部实现了直播播出。去年雅典奥运会期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推出覆盖全天的奥运特别直播节目《直通雅典》,创下多项历史之最,这期间中国之声总体收听率在36个大城市270多个频率中占有率超过2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体育广播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