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FL首席执行官塔戈里亚布:2008前带来季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28 上海青年报

  保罗·塔戈里亚布,NFL的CEO,他的联盟每年创造600亿美元的财富,而NBA在这项数据上只有50亿。

  他曾是名校乔治敦大学篮球队明星,保持了该校篮板纪录整整20年,直到被帕特里克·尤因打破,但他并没有跻身NBA高层,反而成为了NFL最重要的人物。他在美国媒体评选的最具体育新闻影响力人物100人中排行第一,在这份名单中,斯特恩排在第四,姚明第24位
,老虎伍兹第35位……他放眼中国市场,他希望在中国出现一位橄榄球界的姚明,“也许有一天,NFL的某支球队会出现一位中国的四分位,就像NBA的姚明一样……”带着开拓中国市场的梦想,塔戈里亚布来到了中国,昨天他接受了记者的专访。本报记者张逸麟

  记者:您在大学时代曾有过不错的篮球生涯,为什么会选择NFL?如果当时有两个选择,一个是NFL总裁,一个是NBA总裁,你会选择哪一个?

  塔戈里亚布:那时候的NFL已经非常红火,我在大学时,不少NFL球员来到我们学校,与我们篮球队用一个更衣室,我们彼此交流,他们让我感触很深。在NBA和NFL之间,当时我无法选择,但现在看来,我两个总裁都想当,我希望拥有两个联盟———NBA和NFL。

  记者:NFL已经是最大的职业体育联盟,你也是体育界最有影响力的总裁,那对您来说,现在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塔戈里亚布:每一天都有新的挑战,比如球员的工资帽问题,比如NFL全球化问题,比如开拓中国市场。

  记者:中国市场在NFL的推广计划中占据什么位置,您会为中国带来NFL比赛吗?

  塔戈里亚布:非常重要,中国有很大的潜力,让中国人接受并喜欢NFL,这也是我此行的目的。我在这里看到了很好的小球员,我也听说北京将拥有一个很好的球场,我相信NFL的比赛很快会来到中国。(据悉,在2008年,NFL计划在中国举行两场季前赛。)

  记者:现在美国体育联盟的情况并不是很好,冰球联盟因为劳资问题停摆了,棒球和NBA也遇到类似的问题,但NFL在这上面处理的非常好,你认为你在处理这个问题上有什么诀窍?

  塔戈里亚布:我经常和球队老板还有球员进行沟通,我有过20年的球员生涯,我非常了解球员们在想些什么,因此我很容易和他们沟通。另外不管是联盟、球队还是球员,我们的利益是一致的,我让他们知道这点。

  记者:有一个现象,与NBA相比,NFL的外籍球员比较少,这对于这项运动的全球化推广也许会出现一些障碍,你认为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塔戈里亚布:其实联盟中有一些外籍球员,达拉斯有位越南球员,华盛顿有个伊朗球员,还有来自尼日利亚。当然,外籍球员还是少了一些。我们正在推广我们的运动,让全世界的孩子们喜欢它,这样越来越多的外籍球员会来到NFL。中国的姚明在NBA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也许有一天,NFL的某支球队会出现一位中国的四分位,就像NBA的姚明一样。


  爱问(iAsk.com)NFL 相关网页约90,76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