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FL总裁上海指点中超:立法打击赌球 加强监控力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1:20 东方早报

  早报讯

  身为NFL(美式橄榄球大联盟)执行官的保罗·塔戈里亚布,一直是全美体育界最具影响的人物。自从1989年出任NFL总裁以来,塔格里亚布通过工资帽政策(球员薪水封顶)、电视转播收益各球队均分等制度,将NFL办成全美最成功的体育联赛,去年NFL收益是600亿美元,而NBA仅仅只有50亿美元。

  此次专程来华出席财富论坛体育峰会的塔格里亚布,除了推广美式橄榄球,也对传播NFL成功经验非常感兴趣。“NFL之所以运营的这么成功,是因为我们制定的所有政策都是为了给联盟各支球队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无论球队是否财力雄厚,是否实力超群,起点公平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我相信这套制度推广到世界各地都会是行之有效的。”

  塔格里亚布建议中超、CBA的组织者:“让更多的青少年投身这项运动,这样联赛才能有长久的生命力。如果只是一种短期的商业操作行为,那样的联赛永远是不会成功的。”

  塔格里亚布也告诫中国同行,一定要远离任何形式的体育赌博。“体育赌博滋生腐败,我们不能让球员和比赛成为赌具。在美国,我们有一套完整的联邦法律禁止、监控所有的体育赌博行为,这让我们的比赛能够在非常干净的情况下进行。”

  不过,塔格里亚布对于越来越隐蔽的网络赌博也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只要能够监控住现实世界的各方面,任何形式的赌博都不会得逞。”


  爱问(iAsk.com)中超 相关网页约3,537,36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