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球可踢国力球员写血书 逃生计划横生后遗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33 京华时报
无球可踢国力球员写血书逃生计划横生后遗症(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突破生存线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昨天,无球可踢的国力队全体队员给中国足协写了一封字字泣血的公开信,希望能有球踢。刚刚接手联赛工作的足协副主席南勇立刻召集联赛部负责人开会,商量处理国力队的善后事宜。最终,足协从挽救球员的角度,给国力队打开参加乙级联赛的惟一生路。

  国力球员目前不是自由身

  国力队的这封公开信没有递交到中国足协,而是发在一家门户网站上。看到这封信后,南勇立刻召集负责联赛部的两位主任郎效农和马成全开会,讨论如何妥善处理国力队的事情。在会上,南勇提出尽可能保证球员权益的基本要求。实际上,此前传闻“国力队被取消注册资格,队员恢复自由身”的说法并不正确,根据国际足联规定,只有在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达30个月的情况下,球员才能和俱乐部自动解约。况且,国内还没有执行国际足联这条规定。“如果国力俱乐部不同意放人,球员还不能任意转会。”郎效农告诉记者。

  关键要看哈尔滨是否接手

  好在哈尔滨方面的提议给足协提供了一条解决的办法:哈尔滨将国力的球员买过去,然后组一支球队在足协注册,参加5月初开始的乙级联赛。这样做既符合足协的规章制度,同时还保证了国力球员有球踢,这也是目前国力队能够生存的惟一办法。不过,足协方面也有所担心,毕竟时间紧迫,哈尔滨方面能不能顺利组成球队完成注册还是未知数,这就要看哈尔滨方面和国力俱乐部的沟通情况了。

  逃生计划横生后遗症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凡事没有两全。如果哈尔滨方面能保证球员重新参赛,那国力俱乐部欠队员的钱将更难追回。因为,国力俱乐部一旦退出,中国足协也无法帮助球员讨债,队员只能求助司法介入帮忙要钱了。

  昨天一位足协人士告诉记者说:“其实队员们应该明白,足协处罚了俱乐部,钱反而更难要了。”因为,从负债累累的国力角度来讲,俱乐部被取消注册权,那就用不着还钱了。另外,就算是哈尔滨方面接手球队,国力俱乐部肯定就此注销,球员都不知道该找谁要钱了。这位人士说:“由于脱离了行业范畴,中国足协也无法勒令俱乐部偿还债务,球员要钱的话只能去找法院了。”

  据记者了解,国力俱乐部继续留在中国足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足协最初留下的话有回旋余地,如果俱乐部还清欠债,有些问题可以商量。现在看来,一方面国力俱乐部没有偿还债务的迹象;另一方面俱乐部也看到,即便还清债务也不可能留在中甲,那么再付出这样一笔投入实在不划算。基于以上两点,国力俱乐部只有走破产的道路。国力球员公开信尊敬的中国足协:

  从4月2日我们在厦门赛区获悉因俱乐部历史欠薪问题而失去今年参加联赛机会到现在,已经整整十天了。十天来,我们从震惊、不解、焦虑到愤怒、无助甚至绝望,我们的心一直承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和折磨,现在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

  国力俱乐部由于历史欠薪问题遭到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处罚,我们从心底里感谢中国足协保护球员利益的初衷。可是,作为陕西国力俱乐部哈尔滨人国力足球队的队员,我们却是这个处罚决定的受害者,因为,中国足协的处罚虽然保护了极少部分球员的利益,但却剥夺了我们这些绝大多数现役球员比赛和赚钱糊口的机会。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我们离赛场也越来越远,但是,我们的心并没有死去,我们一直在苦苦地等待。如果,如果中国足协能够从实际出发、重新给国力一次参加联赛的机会,那么,我们在此保证,我们一定会以自己良好的风貌、顽强的作风,为哈尔滨,为哈尔滨的球迷,为我们的赞助商,为支持和帮助我们的中国足协创造更大的荣誉!

  哈尔滨人国力足球队全体队员

  2005年4月11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