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开场白:这里不论资排辈 有实力都能打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9:02 球报
朱广沪开场白:这里不论资排辈有实力都能打主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3月16日下午5点20分,朱广沪身着国家队教练服准时出现在清远名将基地的训练场上,因为有寒流,广东的天气又很潮湿寒冷,他穿的是棉上衣,他的嘴角始终带着一丝微笑,他就这样一直微笑着等候着他的球员们的到来———这是朱广沪上任后的第一堂课,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以国家队的教练来面对球员。

  5点25分,新一届国家队的24名球员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不管是老队员还是新队员
,他们也都以微笑来面对朱广沪的微笑,这也许是一个历史性的场面。“不用介绍了,你们也都认识我,我也都认识你们,起码看过你们的比赛”———这就是朱广沪的开场白。

  队列中的老国脚们和健力宝旧部的球员听到朱广沪的话后笑了起来,而那些从没进入过国家队的球员则仍然保持着安静,保持着微笑的姿态。

  新一届国家队中的年轻球员多得令人感到惊讶,包括邹捷、石俊等年轻人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对未来他们是充满着期待,心情也是十分紧张的。因此在接下来的讲话中,朱广沪的话中意味更多的是指向队中的那些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球员的。

  “我们当中有很多球员是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的,能够进入国家队,就说明你是有这个实力的,有这个水平的,我想作为一个团队,我们要想取得比赛的胜利,就必须要团结,要相互尊重,相互关心,我希望所有的球员之间不应该有什么年龄大小的区别,到40岁了,但如果有进国家队的实力,你依然会到这个队伍中,十八、九岁也同样可以到国家队中来。国家队就是有这样的特点,他是动态的,不是绝对的,我这里不需要论资排辈,只要有实力,谁都能打上主力……”

  在结束了简短的演讲后,朱广沪抬眼看了看他的队员们,最后意味深长地说道:“从今天以后,我们就是一个战壕中的战友了。”

  在随后的训练中,国脚们体验了朱广沪的与众不同,他安排的是在沙滩排球场地上的训练,考虑到大部分的球员都是刚刚坐飞机到基地集训,身体还十分疲惫,朱广沪希望在沙滩上的训练能让球员们活动一下筋骨。

  沙滩上的训练持续了大约一个多小时,在让球员们活动开身体之后,朱广沪安排球员在场地内进行“沙滩足排”,这与米卢当初的网式足球十分相似,不同的是朱广沪将场地安排在沙滩上。整个的训练进行得十分轻松,尽管彼此之间还不是特别的熟悉,但笑声一直回荡在训练场上。

  对于首训,见过大场面的朱广沪并不觉得有什么太深的感触,“很正常,没什么特别的感受,都习惯了,我和队员们现在彼此之间还不是特别熟悉,他们也很想了解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教练,相信过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就会彼此非常了解的。”而对于球员们的状态,朱广沪说:“还可以吧,都没有什么伤病,这两天的训练将重点调整他们的状态,争取到欧洲后能达到一个最好的情况。”

  因为要训练和开会,朱广沪失去了观看亚冠深圳队与水原队比赛的机会,但他已经让别人帮忙将比赛录下来了,在得知深圳队在客场打平对手后,朱广沪高兴地说:“好,这个结果非常好,晚上我一定要好好看看这场比赛,我始终认为我们的球员与他们相比绝不是差在能力上,而是差在信心和整体上,这场比赛应该能说明一些问题。”

  作者:唐成选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