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亲临纪录片首映式现场 成为全明星周末最大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32 新华网
姚明亲临纪录片首映式现场成为全明星周末最大主角

丹佛全明星周末成为姚明个人舞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华网丹佛2月19日电(记者梁希仪)电影纪录片《姚明NBA之路》首映式19日在丹佛帕拉马特剧场举行。姚明到场对观众说,通过这部影片可以了解到,原来以为中国和美国相隔6000英里,非常遥远,而现在感觉就没有那么遥远了。

  这部纪录片是由NBA娱乐公司和另一家影视制作公司联合摄制的。纪录片以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以来在体育战线出现的变化为背景,纪录了2002年NBA状元秀姚明步入NBA的成长历
程,同时反映了中、美两国不同文化的碰撞与交流。

  纪录片给人印象最深、也最尴尬的是,在姚明参加的第一场NBA比赛中,上场19分钟,一分没得、只抢了两个篮板,却在防守时自己摔了一跤,而此时对方球员笑得“人仰马翻”的情形。

  但纪录片最使观众开心和捧腹的是,当姚明首次得分超过19分,巴克利自食其果“亲吻”毛驴屁股的滑稽场面。因为,这位昔日的NBA大球星在美国TNT电视台当NBA转播嘉宾时调侃、打赌说:“要是姚明在一场比赛中得分能上19分的话,他宁愿亲吻毛驴屁股,绝不失言。”结果,没过一个月,在火箭队对湖人队的比赛中,姚明一举拿下20多分,让姚明和队友们都兴奋不已,也让巴克利深感难堪,最后只好自觉兑现诺言,有生以来第一次亲吻了毛驴屁股。看到这里,观众无不开心,捧腹大笑。

  这部纪录片长达一个半小时,英文解说。据悉,纪录片不久将在中国等国家和地区公开播映。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