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高家庭影院杯男排联赛第八轮:北京男排主场惜败浙江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9:06  中国排球
步步高家庭影院杯男排联赛第八轮:北京男排主场惜败浙江队(图)
  今天下午3:50,在朝阳体育馆,迎来了北京男排本赛季第二阶段主场的比赛,对手是实力强劲的浙江利群男排。北京男排在第一阶段的主场比赛中,发挥出色,赢得了所有三个主场的胜利。今天,要想保持主场不败的战绩需要克服很大的困难,因为面对的对手实力比自己强,经验比自己丰富,浙江队拥有现役国手郑亮等,因此,本场比赛北京队把自己放在拼对方的位置上,希望通过顽强的斗志打好本场比赛。经过历时小时的激烈竞争,北京队还是以1:3败在了浙江队手上,四局的比分分别是21:25,25:23,19:25,18:25。

  比赛准时开始,北京观众时隔一段时间后,又来到朝阳体育馆,为主场作战的主队加油,同时也希望能看到像浙江这样强队的发挥。第一局浙江队1号先发球,北京一传不好,浙江队先得1分,北京队双人拦网扳回1分。浙江队的扣球开场就显示出了威力,成功率较高,北京队利用扣球与对方争夺,双方你来我往,节奏很快,比分差距只有1分,从4平打到7平,浙江队发球失误,北京队以8:7领先1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现场的学生观众为北京队加油助威,北京队以10:8领先,但北京队没有抓住机会,失误送给对方2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11平到21平,之后北京队又是失误送给对手2分,浙江队以23:21领先,浙江队不愧是一支成熟的队伍,他们抓住机会拿下最后2分,结束了第一局的比赛,比分是25:21。

  第二局,北京队给了浙江队一个下马威,以5:2,8:4领先。比分落后,浙江队毫不缩手缩脚,将比分逐渐扳回,打到12平,又是连续平分,一直到22平。第一局也是这样的局面,北京队没有抓住,而这次,他们抓住了机会,浙江队1号发球失误,使北京队赢了第二局,比分是25:23。

  第三局刚开局,双方就你得1分,我追1分,打到3平。北京队靠胡松有力地发球连得2分,5:3领先。浙江队紧追不舍,双方打成7平,北京队扣球得分,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北京队连续2个失误后,韩国主教练立即请求暂停,调整一下运动员状态,但没有奏效,北京队扣球出界又送对手1分,双方打到11:13,北京仍落后2分,孙权扣球再扳回1分,但又发球失误丢分,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差距一直保持在1—3分,最后关头,北京队似乎没有了斗志,浙江队连得6分,拿下第三局,比分是25:19。

  第四局,3号郑亮先得1分,接着1号吊球再得1分,郑亮聪明的扣球使浙江队3:0领先。浙江队发球失误,北京队得分,北京队再利用扣球和对方失误将比分反超,以4:3领先,浙江队打吊结合,北京队重扣有力,双方以8:7北京队领先1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浙江队连续得分,以11:8,16:11领先,双方比分差距一直保持在4分,最后阶段,浙江队没有给对手机会,以25:18拿下本场比赛。

  纵观整场比赛,北京队关键球处理上还是比浙江队略为逊色,同时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未能保持住主场不败的战绩,但小伙子们的表现还是给现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激烈,更加艰难,希望北京队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打好每一场比赛。(来源:中国排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