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孙保生:评奖责任在篮管中心 刘玉栋犯不着上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5:47 北京晚报

  孙保生

  昨天,宁波的一家报纸说南方的一些媒体说“刘玉栋获CBA十年贡献奖最佳球员奖有‘猫腻’,并就此采访了刘玉栋。”报道说,“一向低调的大栋终于火了,称这简直是无理取闹。”在老孙看来,大栋犯不着上火,因为这事责任不在你。

  “战神”刘玉栋获此殊荣,应该是众望所归。“战神”不仅为八一队和中国男篮作出贡献,更可贵的是他身上折射出来的一种奋斗精神,一种敬业的正气,可以说是CBA的一笔精神财富。老孙问了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和队长张云松确实代表全队投了各自一票。那么,这么好的事、这么大的事为什么没达到预期效果呢?责任在篮管中心。

  去年11月,媒体就屡有此项奖评选的报道,有的还列了10多个候选人名单。当老孙向篮管中心询问时,篮管中心官员承认确有此动议,但工作还在筹备中,不像那些媒体说的。还说此事一旦有了方案,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是,新闻发布会一直没开。老孙作为CBA问世那天起就担任新闻筹委会副主任的老记者,10年来一直在一线采访篮球,既不知道详情,也没能成为媒体代表而投上一票,所发的消息是实力传播发给我部的一个通稿,事后也没了下文。突然间,1月5日晚实力传播就发了刘玉栋获奖的通稿。依老孙看,这事正经应该举行个隆重的投票揭晓仪式,公开把各方代表投的票唱出来,然后宣布最终结果,若是如此,断然留不下什么话把儿。再说了,十年才搞这项庄严神圣的评奖,应该“兴师动众”。

  这事又给篮管中心提了个醒,该透明就得透明,该讲究的地方就得讲究,“偷工减料”自会增添很多麻烦。“

战神”获奖之后,接下来还有其他奖项要揭晓,怎么个揭法,篮管中心应该心里有数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