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胜局两分领先对手 湖北男排3-2险胜北京男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8: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步步高家庭影院杯男排第五轮比赛,湖北队对北京队的比赛在武汉佑铭体育馆拉开了帷幕。在前几轮比赛中,湖北队暂时排名C组第三,而北京队正以较大优势稳居榜首,所以今天的比赛对于湖北队能否晋级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此次已经是湖北队第二次与北京队交手,在上次比赛中,湖北队以0:3负于北京队。今天再度碰面,注定又是一场恶战。双方经过近115分钟的网上争夺,最终湖北队以3:2险胜北京队。五局的比分分别为25:20、25:19、23:25、18:25、16:14。

  比赛当天,武汉的最低温度已经降到了0度左右,体育馆内的寒冷使场上队员起初都未能放开手,打的显的比较拘谨。比赛由湖北队首先开球,但北京队先发制人,很快赢得一分。湖北队也不甘示弱,迅速扳回一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第五分钟时,湖北队率先取得了第一次技术暂停,比分为8:6。至第十分钟,湖北队再次取得了第二次技术暂停,比分为16:11。之后,湖北队依靠凶狠的扣球连连得分,而北京队不知是否一时之间难以适应寒冷的天气,屡次出现技术失误,并暴露出一传不到位的弱点。而湖北队则渐入佳境,尤其是双人拦网,几次挡住了北京队的进攻。结果,湖北队在二十分钟时间内迅速结束了战斗,以25:20取得了第一局的宝贵胜利。

  进入第二局,北京队似乎仍未进入状态,甚至因为站位不明白白丢掉了一分。很快,湖北队11号发球失误,又还给了北京队一分。之后,湖北队又有两位队员出现了发球失误的情况,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强有力的扣球,第四分钟,湖北队

  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北京队做了调整,在某些环节上确实表现的较为精彩,但是很少有威胁力的发球。面对劣势,北京队做了场上人员调整,以6号替换8号,似乎立刻为队伍注入了活力,迅速扳回了几分。湖北队表现较为稳健,没有受到明显影响,也回敬了北京队。第18分钟,湖北队以24:19进入了第三次技术暂停。而北京队10号队员的发球失误,轻易得让湖北队赢得了第二局的胜利,比分为25:19。

  第三局比赛,北京队似乎终于找到了感觉,开场打出了一些气势,以致双方比分始终在交替上升,第五分钟,双方战至8:7,北京队第一次取得了首个技术暂停。虽然湖北队步步紧逼,北京队依然保持了领先优势。但湖北队依靠顽强的努力,终于将比分追至13平。双方都注意加强了进攻和防守的力度,湖北队的吊球和拦网发挥出色,而北京队刁钻的扣球也屡立功勋,第13分钟,湖北队以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经过教练的两次指导,北京队加强了进攻的力度,特别是在球网边的扣球,几乎让湖北队无招架之力,经过了一番惨烈的厮杀,北京队终于以25:23赢得了第三局的胜利,给本轮比赛究竟鹿死谁手,增添了一些悬念。

  第四局比赛,经过第一个球的多次往返,北京队以1:0领先,但很快让湖北队以2:1反超。但北京队10

  号和4号双人拦网,配合默契,多次挡住了湖北队的进攻。第三钟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北京队多次利用网边扣球得分,造成湖北队反击的死角。第十分钟,北京队以16:14进入了第二次技术暂停。在有了第三局的胜利作鼓励的情况下,北京队变的势不可挡。但湖北队也打出了精彩的配合,9号和11号的假动作就骗过了北京队的队员。可是湖北队的努力仍然难以挽回败局,以18:25输掉了第四局的比赛。

  第五局可以说是本场比赛最为精彩的一局。比赛开始后,北京队越战越勇,开场就以3:0领先,迫使湖北队不得不叫了暂停。北京队队员充分发挥了他们的弹跳能力和防守能力,除此之外加强了进攻的力度,10号和4号的拦网继续发挥着抢眼的作用,2号和5号的扣球也屡屡发威。作为决胜局,湖北队也不敢掉以轻心,先后打出了几个精彩的配合,14号和9号的拦网使得队伍终于将比分追成了12平,场上的观众都为他们的精彩表现而沸腾了。当比赛战至湖北队15:14领先于北京队的时候,气氛更是达到了最高点,最后,经过双方的激战,湖北队最终以一记精彩的扣球将比分锁定在16:14,艰难的取得了本轮比赛的最后胜利。

  (于新 段新欣 黄丽)(来源:中国排协)

分享到:

相关专题:04-05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北京男排崛起之路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