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男排交给韩国主帅带 目标定在打进前八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6:37  北京青年报

  卢镇秀:别给我太大压力

  2004—2005步步高家庭影院杯全国男排联赛本周日将全面打响,北京仙灵骨葆男排目前正在积极备战,而韩国籍主教练卢镇秀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力争打好联赛的每一场比赛,但希望外界不要给我施加太大的压力”。

  卢镇秀接手北京男排至今已有4个多月的时间了,而北京男排在他的调教下有了显著的变化。昨天下午,他们在与专程来京为联赛热身的山东男排进行的教学赛中虽然以2比3失利,但队伍的表现却得到了山东队主教练张洛的夸奖,他认为北京队在精神面貌和小球技术上与上赛季相比有了明显的提高。但对于这样的评价,北京男排主教练卢镇秀却显得相当谨慎,他表示,“这对我们是夸奖了,我们队存在的问题依然很多,特别是在主动失误以及发球和一传等环节上问题还是很大”。他告诉记者说:“虽然我已经来了4个月了,但对于集体项目的排球来说,这个时间还远远不够,还不能从根本上全面提升一支球队的实力。加上目前队伍中能够打球的队员不多,所以在联赛开始后,我们只能在有限的范围内进行调整。因此我希望大家不要对我们寄予过高的期望,更不要施加太大的压力。”

  卢镇秀承认,对于中国男排联赛自己还并不十分了解,但从自己同胞北京女排主教练辛满根率队打联赛的情况来看,知道要想在第一阶段打进前八,是非常困难的。“因此作为主教练,我现在不去想联赛结果会怎样,而是全力调整好队伍,力争打好第一阶段的比赛”。

  北京男女排领队王卫军对卢镇秀的执教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介绍说:“北京男排虽然条件不错,但基础并不好,这是造成多年来在联赛中成绩不佳的重要原因之一。卢镇秀到队后,在提高基本功、强化体能以及培养队伍精神面貌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虽然只有短短的4个月的时间,但能明显地感觉到队伍与以前相比有了不小的改变。但作为集体项目,要想在短时间内发生根本性变化是不可能的,因此在新赛季中,北京男排只要能够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打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便是最大的收获。”

  而当记者问卢镇秀如何看待辛满根执教的北京女排在联赛之初被寄予很高的期望,但在联赛至今却碰到很多困难的问题时,卢镇秀笑着说:“我想男排也一样会在联赛中碰到同样的问题,所以从我本人以及全队的角度来说,我希望外界不要给我们施加太大的压力。但请你们相信,我们会努力的。”

  在新赛季中,北京男排与河南、湖北以及北航分在C组。在本周日,北京男排将在主场朝阳体育馆迎战本赛季的第一个对手河南队。

  作者:李晖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