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麦当劳世界儿童日捐款百万元 郭晶晶等明星出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8:17 新华网
麦当劳世界儿童日捐款百万元郭晶晶等明星出席(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展鹏)2004年11月l9日,由麦当劳中国发展公司和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举办的“麦当劳世界儿童日主题捐赠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这已经是麦当劳连续三年在世界范围内为“麦当劳世界儿童日”所做的公益活动。

  捐赠仪式上,麦当劳中国发展公司向宋庆龄基金会捐赠了由全国600多家麦当劳餐厅共同筹集的140万元人民币的善款,由宋庆龄基金会为中国贫刚地区儿童购买课外读物并建立“麦当劳叔叔图书室”。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俞贵麟、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李宁、麦当劳中国发展公司高级副总裁及北方区董事总经理赖林胜、麦当劳公益形象代言人、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郭晶晶以及几位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也出席了捐赠仪式,并高度评价了此次慈善活动。

  “2004年度麦当劳世界儿童日主题捐赠活动”于2004年10月20日在中国的600多家麦当劳餐厅同时拉开了帷幕。推出了换购HelloKitty毛绒玩具的活动。16款精致可爱的HelloKitty毛绒玩具,每款均以独特的颜色为主体,并配上同色及包含特别意义的水晶石作为装饰,令人爱不释手。

  与此同时,每一款He 11 0 K itty收益中的部分款项,将作为慈善捐款,由中国麦当劳捐赠给宋庆龄基金会,再由宋庆龄基金会购买儿童课外读物,为中国贫困地区的学校建立“麦当劳叔叔图书室”。这些课外读物包括科普、文学、历史、艺术等类别的图书,它们对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知识以及开阔视野和培养想象力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麦当劳中国发展公司高级副总裁及北方区董事总经理赖林胜在捐赠仪式上说:“儿童慈善事业是一项长期的社会公益事业,希望宋庆龄基金会利麦当劳中国发展公司这次携手合作的2004年麦当劳世界儿童日慈善活动能够令更多的人关注并加公到儿童慈善事业中来,在今天和未来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儿童带来关怀和希望。”

  作为这次活动的合作者,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李宁说:“此次捐赠给孩子们的图书将成为一把把开启智慧大门钥匙,帮助那些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迈进神圣的知识殿堂。”他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像麦当劳公司一样,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到儿童事业中来,共同为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捐赠仪式上,麦当劳公益形象代言人、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郭晶晶以及其他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们都带来了自己购买的了儿童读物,并在书上亲自签名,委托宋庆龄基金会赠给贫困地区的学生们。此外,每位冠军部谈到,在成长过程中,书--这一承载着知识的宝库对自己起到的重要作用,希望藉此给贫困地区的学生以鼓舞,从而更加努力地学习。仪式结束时,数十名儿童在麦当劳叔叔的带领下与所有到场嘉宾同声合唱了麦当劳世界儿童日的主题歌,将捐赠仪式推向高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