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光山色令石佛心醉 李昌镐今日摆擂江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1:26 武汉晚报
湖光山色令石佛心醉李昌镐今日摆擂江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第九届韩国LG精油杯决赛的两位主角——李昌镐和朴永训昨日亮相新闻发布会,虽然言语不多,但是从他们的表情和心情来看,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李昌镐——笑容不多胸有成竹

  看得出欣赏了湖光山色之后的李昌镐心情不错。他说:“上午游玩东湖,看到美丽 的湖光山色和精彩的编钟表演很高兴。相信明天我会有好的发挥。”之后,他还表示,相信韩国队在“农心杯”上会取得好成绩。

  朴永训——温柔微笑表明信心

  与李昌镐受到媒体高关注度相比,记者抛给朴永训的问题则少得多,但是他脸上始终保持着谦逊的微笑,让人备感亲切。朴永训:“这次有母亲相陪观光武汉非常高兴,我要努力比好明天的比赛。”

  而当记者请他评价与他年龄相当的中国棋手古力、孔杰时,他开玩笑似地说:“我很怕他们,古力的棋风尤其厉害。”但他又同时坚定地表示,不论是面对什么样的对手,他都会按平常下棋的方式和心态对待。

  比赛今日将在位于东湖边的弘毅大酒店举行。

  李昌镐如愿以偿游磨山

  来武汉之前,就说一定要去游览的李昌镐终于得偿所愿。爱睡懒觉的李昌镐昨日起了个大早,赶往磨山观光。

  由于弟弟李英镐没有同行,李昌镐显得有些孤单,每上一层楼时,他总是走到外面,凭栏眺望,有时笑着和金承俊等人聊天,有时则一语不发地看着远处的湖光山色。

  之前,李昌镐在北京参加农心杯开幕式,在观看中国的杂技、魔术等表演时就备感兴趣。昨日在二楼观看楚文化的编钟表演时,穿着古时楚国服装的演员们为来自韩国的友人演奏了屈原的《桔颂》和《一路平安》两首曲目,李昌镐听了一会,就闭上眼睛沉醉其中。

  更上一层楼,李昌镐和朴永训被大伙安排坐在楚庄王塑像下拍照。看得出,李昌镐对这位战国时的皇帝兴趣不大,随后转到战国时楚辞赋家宋玉的塑像前,听到介绍他是中国古时的美男子后,李昌镐仔细地看了足有一分钟,而对一旁的大诗人屈原只是瞄了一眼。

  与李昌镐的静静欣赏不同,有母亲陪同的朴永训显得活跃得多,不时拿着相机给母亲拍照。在磨山楚天台内,朴永训发现了轮盘游戏,但他运气极差,只得到一个挠耳勺,大家送给他一片嘘声。李昌镐似乎对这一趣味游戏并不感冒,他只看了看就离开了。

  或许是不习惯早起,在游完楚王台后,大家就要求“撤退”,自言有些懒的李昌镐选择了坐车下山,而年轻的朴永训则选择和大部队走下山。武汉围甲队内援林峰六段在评价李昌镐时说:“大赛前,李昌镐就像是一头狼,不愿意浪费任何一丝体力。”

  在楚天台上没有被棋迷认出的李昌镐,随后在逛楚市时还是被眼尖的棋迷认了出来,幸好人数不多,李昌镐在一一满足他们签名的要求后,得以“逃脱”。

  一个小时,李昌镐的磨山游就结束了。李昌镐说:“真的很漂亮,在市区里有这样一个大湖很少见,心情很舒畅,希望明天能下出精彩的名局。”

  (见习记者 李琦 记者 李勇)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