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里汉错把周海滨当鲁尼 自作聪明不与球员教练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1:47 新闻晨报

  中巴赛前,一辆白色帕萨特载着米卢缓缓驶过工体外场,众多球迷追随、欢呼、拍照。所幸这一幕没有被哈恩看到,否则他是会乱了方寸。米卢在中国无疑是功成身退,而哈恩的将来会是什么样的呢?而其实,哈恩的未来也就是中国足球的未来,这两者都不被人所看好。

  错把周海滨当鲁尼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揭幕战中国队被巴林逼平,哈恩被外界批评最多的是其用人及换人策略,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派上小将周海滨,将肇俊哲放在错误的位置上,用孙继海替换下邵佳一。

  就一支球队而言,后腰是最关键的位置,它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周海滨的能力及经验还不足以担当如此重要的角色,中巴之战上半场中国队中场组织混乱,三线无法紧凑地协同作战。哈恩为2006年世界杯培养、储备人才的良苦用心可以理解,但揭幕战意义毕竟不同于一般的热身赛,哈恩贸然使用周海滨,对小将的成长来说更可能是种伤害,因为违反了循序渐进的原则。中国足坛没有鲁尼,这是哈恩没有明白的问题所在。

  原先的后腰肇俊哲被哈恩遣到了右路,在这个新位置上小肇明显不适应,小肇是个工兵型的球员,他在场上总是勤勤恳恳地踢球,而边路球员所需特点是具有较强的个人突破能力以及一脚传球工夫,而这正是肇俊哲所欠缺的。

  关于孙继海的讨论,近段时间将一直持续下去,他凭借自己能力在英超顺利落脚,到底适不适合目前中国队的需要?一方面,哈恩对孙的状态持否定态度,但另一方面到了正式比赛中却仍给他机会,特别是换下该场比赛表现突出的邵佳一,哈恩的这手换人被专业人士称为败笔。虽然哈恩带领中国队至今保持着在国际A级赛事中不败的纪录,但就临场指挥能力而言,哈恩远远不及“老狐狸”米卢。

  捉摸不透不擅交流

  据记者了解,哈恩的这几招安排都是比赛之前临时决定的,此前他宁愿把想法掖藏在自己脑子里,而不愿意和中方教练组商量,他只在中巴赛前一晚才找了几名关键球员如孙继海、周海滨交谈,告诉他们自己的决定。哈恩的解释是:没必要让队员在赛前知道能否上场,这样不利于相互之间的竞争。

  同样的情形也曾发生于6月9日在天津举行的中马一战前夕,哈恩也是在赛前数十小时内反复盘算、犹豫难决,随后否定了之前自己所选择的阵型,而起用一套平时并不多用的打法。哈恩的这次改换,酝酿了队内严重的用人质疑,是中方教练找队员一个个地谈心、聊天,才扑灭了他们心中的怨火。

  哈恩到底怎么了?为什么集训了很长时间、并被热身赛证明行之有效的一套阵型、打法,却在旦夕之间被他否定呢?这个人的性格和任何一个前任,都存在着很大区别。记者从国足内部了解到,目前队员对这位主教练的看法也是褒贬不一,普遍感觉哈恩最不擅长的就是和人打交道。

  一名经历过米卢、哈恩两个时代的国脚说:“以前米卢带队的时候,不管他心里对你印象怎么样,他总是能非常热情地和你开玩笑、打哈哈,一下子就让人感觉他可以亲近。但哈恩就不是这样,除非是很重要的事情他需要找你,否则我们之间可以几天不说话,我们对他的思路、想法真的是了解不多。”

  哈恩自以为聪明的一招,却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不少国脚因为他言行不一致以及捉摸不透的想法而苦恼着,哈恩所盼望建立的良性竞争氛围很可能就此转向恶性竞争。作者:晨报记者袁崴(北京7月18日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