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埃弗顿与科健新赛季正式分手 铁子靠实力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5:24 天府早报

  埃弗顿宣告和科健彻底分手,但称此举不影响李铁前途

  昨日,英超俱乐部埃弗顿和泰国最大的啤酒品牌BeerChang签了一年的主赞助合同,这就意味着科健和埃弗顿彻底分手,2004-2005赛季埃弗顿球衣的胸前广告将不是“科健”,而是印上泰文的泰国啤酒BeerChang和它的商标———两个大象相向而立,中间是一个喷泉。记者5月份在上海碰到埃弗顿俱乐部的商务经理迈克·张时,“埃弗顿俱乐部和科健还在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就继续合作的事进行谈判,俱乐部很希望和科健继续合作,开发中国市场。”迈克·张这样告诉记者,可昨日埃弗顿俱乐部和泰国啤酒正式签约,标志着埃弗顿俱乐部和科健的谈判彻底破裂。记者立刻电话联系泰国,就此事采访了正在泰国签约的埃弗顿俱乐部商务总监霍塞先生。

  越洋连线

  亚洲市场吸引埃弗顿

  听说埃弗顿俱乐部和泰国啤酒BeerChang签约了,你能介绍一下签约的具体情况吗?

  霍塞:合同是今天在曼谷大酒店刚签的。BeerChang啤酒是泰国最大的啤酒品牌,也是世界著名啤酒品牌嘉士伯在泰国国内的一个品牌,BeerChang的制造商是泰国饮料市场公司。我们的合同采取1+2的形式,先签订1年的合同,赞助总额为150万英镑。如果双方合作愉快,再续签两年的合同,每年仍然是150万英镑。

  为什么选择泰国的品牌呢?这和泰国总理他信有关吗?

  霍塞:我们是考虑到亚洲市场。我们总裁鲍尔·格里格先生也表示,这对埃弗顿俱乐部在亚洲市场上树立品牌形象非常重要。这也非常有利于我们争取很多泰国的埃弗顿球迷,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其实这个投资者是当初他信总理策划购买利物浦俱乐部股份的财团的一部分。合同的附加条件是泰国选送3个年轻球员到埃弗顿训练营训练一个赛季。

  和科健分手揭秘

  听说前段时间你们还和科健在谈判,那为什么没有达成继续合作的协议呢?

  霍塞:是的,直到5月份我们和科健都还在谈判。当然,与此同时我们也在接触其他的赞助商。其实,俱乐部非常愿意和科健续约。在和科健合作的两年中,双方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埃弗顿俱乐部目前在中国已经家喻户晓了,拥有很多中国球迷,在英国很多华裔也成为了我们埃弗顿的球迷,而且我们也建立了中文网站。而对科健来说,通过埃弗顿这个品牌,也提升了他们的品牌,使他们的销量翻了一番。

  那为什么最后还是分手了呢?

  霍塞:事情是这样的:今年1月,按合同要求,科健的最后一笔赞助款即两年赞助总金额的1/4该划到埃弗顿俱乐部的账户上。可是到今天,这笔钱都还没到。我们通过各种方式和他们谈,他们也总是找借口,同时承诺“钱很快就到”。即使这样,我们都没有中断和他们继续合作的谈判。因为我们看中中国市场,看中亚洲市场。我们这次和泰国啤酒签约也是不想放弃亚洲市场。现在已经是7月了,8月英超的新赛季又要开始了,时间也不等人啊(科健和埃弗顿的合同是5月到期)。

  科健没有付款,那俱乐部准备怎么办?

  霍塞: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们将采取法律手段,争取尽快追回这笔金额巨大的款。

  李铁靠实力留下

  这会影响到李铁在埃弗顿的地位吗?

  霍塞:这是商业合作,和李铁没什么关系。其实当初李铁到俱乐部来主要还是靠实力,如果他没有踢英超的实力,我想莫耶斯也不会答应李铁转会埃弗顿的。更何况,俱乐部和李铁的合同还有两年才到期。埃弗顿俱乐部不会因为和科健分手而薄待李铁。

  (今年年初,在参加中国国家队的训练中,李铁腓骨骨折,以至缺席了埃弗顿英超联赛后半段的比赛。目前李铁一直在英国利物浦养伤,据埃弗顿俱乐部商务经理迈克·张介绍,他的伤势目前恢复得不错。“对于缺席亚洲杯很遗憾,但希望能赶上新赛季”,李铁曾告诉张先生。由于李铁身在英国,正在进行恢复训练,记者没有联系到李铁本人。)

  新闻链接

  科健赞助埃弗顿:2002年7月,中国电子企业科健公司和埃弗顿俱乐部签订了两年的赞助合同,合同总金额为200万英镑。这是第一次中国企业赞助英超联赛的俱乐部,这也是英超球队的球衣首次印上了汉字。2004年初,埃弗顿中文网站开通。

  李铁转会埃弗顿:2002年7月,中国科健公司和英超埃弗顿俱乐部签订赞助合同,这也促成了李铁和李玮峰同年被租借到埃弗顿俱乐部踢球。后来因为在俱乐部表现优异,2003年8月,埃弗顿俱乐部和辽宁足球俱乐部正式签订了李铁的转会合同,转会费为100万英镑,合同期为3年。而李玮峰则于2003年回到了深圳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