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侧观欧锦赛:国际盗贼浑水摸鱼 世界乞丐趁机发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51 今晚报

  欧锦赛为葡萄牙引来了无数游客和商机,也招来了无数国际盗贼浑水摸鱼以及众多的世界乞丐,他们趁机疯子一般地云集葡萄牙以图捞一把横财,开赛不久就有一名英格兰球迷因力拒小偷“顺手牵羊”丧命,那只不过是冰山一角,无数国际盗贼涌入葡萄牙,他们渗入到欧锦赛的各个角落,从球员、球迷到裁判都成了他们下手的目标,甚至连采访欧锦赛的各国记者也不放过,盗贼、乞丐的泛滥成为欧锦赛最丑陋的一角。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早在6月22日晚,一名27岁的英国球迷在观看完英格兰队4比2击败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后,在里斯本中心广场庆祝时遭到一名乌克兰小偷偷窃并被人用利器刺死,随后保加利亚队的前锋拉扎罗夫又在光天化日之下遇到了抢劫,这两件事并没有引起葡萄牙警方的足够重视,只不过当成极普通的治安案件处理。

  紧接着霉运便轮到了到葡萄牙采访欧锦赛的中国记者身上,采访欧锦赛十几天下来,已有数位中国记者遭到了惯偷坑害。国内一家体育周报的两位记者竟都在葡萄牙惨遭扒窃,不仅钱包难于幸免,甚至连记者写稿的电脑也一锅全端。

  这位王姓记者6月19日到赛场观看D组荷兰队和捷克队的比赛,在拥挤的排队入场人群中,忽然在他的左侧面出现一个年轻人弯下了腰,并奇怪地将手伸到了记者的鞋上,拉开了鞋带,这位记者弯下身子去询问那个年轻人,但就当记者侧过身体弯下腰,忽然间就觉得右背被一个人撞了一下,并有右裤兜抖动的感觉,记者下意识地摸了摸裤子兜,空荡荡的感觉让记者感觉到,钱包已经不见了,清理后发现损失惨重,除了200欧元现金,还有出国前带的将近800美金也都成了小偷的见面礼。

  这家专业媒体的另一位林姓记者同样也没逃过小偷的洗劫。在首场四分之一决赛结束后,这位记者准备乘火车前往法罗与两位同事会合,车上人很多没有座位,他就在座位边上席地而坐,临时离开想买食物,就将电脑带挎包都委托给两位同行保管,看着他们将挎包塞到椅子底下方才离去,等20多分钟后回到车厢,此时同行已经打起了盹。记者准备开始写稿,一拖挎包,发觉分量轻了大半,心中一惊,打开挎包一看,笔记本电脑已不翼而飞,再看挎包里面,连张球票也没了。

  同车的几位英格兰球迷得悉记者的遭遇,纷纷表示他们也有类似的经历,而且让记者别对拿回失物抱希望:“你甚至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小偷作的案,现在欧洲已经没有疆界,偷你电脑的人也许早就离开葡萄牙了。”

  据官方一份不完全统计,欧锦赛期间至少有超过上万名一直活跃在南欧穷国的小偷、妓女和盲流找到了他们的天堂,这些社会渣滓从四面八方汇集到葡萄牙,就像流动的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引起麻烦。

  欧锦赛期间,记者发现在赛场的周围四处都是乞讨者的身影,他们主要分为三种人,一种是胸前挂一个小钱盒的,那是由当地民政部门统一配发的,犹如乞讨执照一样。他们大多是肢体有残疾的人,以盲人居多,遇到这些人们一般都会慷慨解囊。第二种是一些有特殊技能的人,比如几个人的小乐队或弹唱组合,靠卖艺讨小费。第三种就是众多的外来人员,大多是从周边国家流动到了葡萄牙,想在欧锦赛盛宴上也分一杯羹,这些成群的乞讨者通常是带着孩子的妇女,裹着头巾穿着长袍,还有拄着拐棍的老翁,说着“西不西、葡不葡”的语言向所有过往者讨钱,此外还有一些没人管的小孩跟着路人讨钱,人们看到这些脏兮兮的小家伙都要下意识地看好自己的钱包,因为一不小心你的钱包就可能被这些看上去很可怜的小东西偷走。

  本报特派记者 缪志刚 王耀铭(本报波尔图今晨专电)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