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远爆发“经济危机”? 难堪结果令人抬不起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4:20 球报

  上轮,中远迎来了久违的胜利。有人说,那是一场依靠“健力宝”系兄弟的“特别照顾”而赢得的胜利,但不管怎么说,中远终于摆脱了连平的怪圈。然而昨晚,他们在山东体育中心却遭受了更大的打击,完败给鲁能。2:4的结果,让中远人颜面尽失;而全场比赛难堪的过程,更是叫人难以抬起头来。在山东鲁能队攻进第4个球后,祁宏那无助的眼神,已经告诉大家,本赛季的中远,已经不是上个赛季的中远了。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这都是“天使”惹的祸。这个“天使”,对于中远而言,就是“金钱”。当初,金钱把中远送上了联赛“榜眼”;如今,乾坤倒转,往日里一掷千金的中远为钱所困,中远的现状自然就今非昔比了。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联赛准备期,中远只是埋下了豆的种子,让“豆”摇身一变成为“瓜”,这就是天方夜谭了。

  看着昨晚生龙活虎的李金羽,中远俱乐部官员感慨万分,“大羽本来是到我们这里,可是……”这位官员只能把可是后面的那半句话吞到了肚子里面。

  早在2002赛季,中远就打起了李金羽的主意,甚至请原辽宁俱乐部副总经理瞿郁明,要不是辽宁高层的干预,李金羽早已身披蓝白相间的间条衫了。上个赛季结束后,中远曾与李金羽联系过,李金羽还专门赶到上海,与中远高层进行面谈,但终因价格上的分歧,双方未能走到一起。

  中远的“经济危机”始于2003赛季,由于中远俱乐部的后台中远置业注入了印尼外资,徐泽宪在调动资金上面,已经不像前两年那般方便,中远俱乐部也由以前的大手大脚,转变为了精打细算。

  正是要精打细算过日子,本赛季中远只是引进了杜苹、黄勇、张卫华,在外援方面,舍弃高价外援奎瓦斯,请回阿达姆斯、阿尔西诺,将投入减少到了最低限度,因而,中远已经不再是转会市场上的“弄潮儿”。

  几分投入,就会得到几分回报。中超联赛开始前,就听中远的队员们对本赛季的前景有几分担忧:“平心而论,我们的第二名是靠钱砸出来的,现在投入少了,这成绩就不好说了。”

  在前两个赛季里,一场比赛奖金100万元,在中远身上并不少见,可本赛季,为了节约开支,中远的赢球奖金仅为40万元,平球奖金为20万元。亡羊补牢为时已晚

  比起实德、申花、鲁能等俱乐部,中远是一个先天不足的俱乐部,他们没有自己的人才库,这就使得中远不得不靠大投入,买进申思、祁宏、吴承瑛、江津等队员。

  前两年,中远通过买进申思、祁宏、吴承瑛等队员,的确尝到了甜头,拿到了上个赛季联赛的亚军,可是,买队员有一个致命的问题,买进来的队员一般年纪都已经不小了,被利用的运动年限比较短。

  本赛季,这一弊端被显著地暴露了出来,申思、祁宏、吴承瑛等老队员由于长年征战,要么休战,要么状态不佳。尽管成耀东已经注意到了这一问题,着力培养于海、郑涛等年轻队员,但“亡羊补牢,为时已晚”。

  昨晚比赛进行到上半时35分钟,中远一球落后,在这一球队的困难时刻,主教练成耀东只能换上祁宏。而祁宏的上场是冒着很大的风险的,因为在从国家队归来之后的一次专家会诊中,医生已经告诉祁宏不得进行激烈的运动,必须马上进行手术治疗,否则不仅将来踢不了球,甚至还可能落得个残疾。

  无人可用的成耀东,看着图巴科维奇将年轻国脚周海滨以及国青小将范苑玮等放在板凳上,而自己只能无奈地吞下惨败的苦果,因为他除了于海这张牌之外,实在已经无牌可出了。这就是一个俱乐部的底蕴!

  作者:晓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