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京报:葡萄牙 冷死还热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0:04 新京报

  观察

  本报记者刘春述评2年前世界杯揭幕战的戏剧性一幕真的在昨夜上演了。

  所谓大热倒灶,葡萄牙蹈了法国的覆辙,成了又一支首战即“热”死的夺冠热门。与其说希腊制造了一个冷门,葡萄牙被活生生冷死在巨龙球场,不如说是舆论的热烈称颂将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其烧死。

  葡萄牙有太多被人看好的理由:“黄金一代”历经大赛洗礼、队中有6名球员来自刚刚获得了冠军杯冠军的波尔图、锋线上有法甲最佳射手保莱塔、教练席上坐着的是2年前带领巴西夺取世界杯冠军的斯科拉里,而它最独特的优势,是其东道主资格。开战前的预测中,另外15支参赛队的主教练无一不将之列为夺冠热门。

  不正常的热,往往就要带来不正常的死。就像2年前的法国,在缺少齐达内和防线严重老化的情况下竟仍被格外看好,就是不正常的现象,就会被更有准备更放松的塞内加尔爆出大冷。

  今天的葡萄牙如此之热亦是不正常的。鲁伊。科斯塔一个赛季的大多数时间与板凳为伍,菲戈在皇马消耗了巨大体能,作为绝对领袖在开战前又受到太多媒体干扰,波尔图帮虽贵为欧洲冠军,在队中却要受老黄金一代的排斥,所谓的“秘密武器”小小罗,更是没有一点大赛经验,球风和这支葡萄牙队也格格不入……所以,不可避免的,他们会倒在体能和心理都更出色的希腊脚下。

  紧张,这是葡萄牙人从一开始就暴露出的弱点。年轻球员紧张也就罢了,领袖人物菲戈也迟迟进入不了状态就很有问题了。联想到他赛前对德科的抨击,我们无法不对这样一位已替葡萄牙出战百场以上的大师级球员汗颜。面对法新社记者,他毫不避讳地指出出生在圣保罗的巴西人德科没有资格为葡萄牙踢球,“他的心里没有葡萄牙”,而当这话在队中引发争议后,他不但没试图去平息,还进一步将事态扩大化:“这是我的观点,我不会改变我的观点,我永远不接受这种事情。”

  就这样,葡萄牙被悄悄地分裂了。当希腊人的当头棒喝降临时,他们不再具有4年前欧洲杯小组赛中面对英格兰和罗马尼亚时的勇气,所有人的精神状态都很低迷。一支毫无凝聚力的队伍在困难面前能怎样?除了低头,别无他法。

  “首战对希腊将决定一切。”葡萄牙历史上的传奇巨星尤西比奥说,“赢了就打开出线之门,也可以完全缓解队员们背负的压力,那时候公众的支持才能真正成为一种力量。”也许不少人包括菲戈自己也意识到了压力带给球队的负面影响,可意识到问题是一回事,想办法解决是另一回事,偏偏最重要的球员还要火上浇油,葡萄牙不热死才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