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原足球义士没退休 戴大洪:足球道德?我懒得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6:31 球报

  记者(以下简称记):老戴,人称你中原足球义士外加异士,你这个堂吉诃德退休了吧,怎么这些年看不到你的激情了?

  戴大洪(以下简称戴):我不看中国足球联赛已经很多年,大概从2001年开始吧,我去一个很封闭的地方学英语,封闭着封闭着也就习惯了。前几天建业俱乐部我原来一同事结婚的婚礼上,大家和我说联赛,他们现在正在做足球的人都说:已经没人太当回事了。不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光我,现在你看看,还哪里有慷慨激昂之士?

  记:有人说一个足球人忽然对足球怠倦了就是老了。

  戴:我是懒得说中国联赛的足球道德了。别的我还都看,中国国家队的、女足、亚洲杯我也准备看。刚给你们写完稿子,我觉得特别轻松,马上要看欧洲杯了,我这几天真热身呢,准备熬夜。

  记:听说你中超的信息都是网络上得到的?

  戴:要不是你约稿我连网都不看。这几天突击一看,要说和以前联赛的区别,我以为就是更堕落了。堕落得人都懒得去争辩什么了,中国足协还是那样的无能,道德比以前更加堕落。你看看,媒体都成了不正常比赛的预言大师,这哪里是什么比赛,不过是一幕集体作戏。

  记:为什么懒得说足球道德?

  戴:道德这东西你不能要求人家,靠的是自律,法律的东西才可以约束,但在执法不严的足球气候里,说多也是没用。现在的派系问题就是典型的缺德问题,但没人管,也没有集体问罪,大家都心怀鬼胎,只有媒体瞎操心。在一个诚信严重缺失的环境里,道德不过是一面幌子。

  记:有时候基本诚信都做不到,就不用做样子了是不?

  戴:就像高考宣誓,我个人对这个不习惯,应该做到的事还宣什么誓啊?就像屠夫宣誓说,我一定要做个能把猪杀死的屠夫,这不是开玩笑吗?当足球道德沦落到让人捂鼻子的时候,干脆别提什么“超越”啊之类他们自己都不信的玩意。

  记:想起一个旧闻,说湖南一个地方教育局拟订一个师德守则,说“不许奸淫女生”,好多家长看这样的师德守则差点都背过气去。

  戴:哈哈,是。现在足球圈里利益的东西太多了,很多人连认真做人都做不到。像那个教育局,他们制定的守则可不是儿戏,在那个圈子里面,确实有很多污浊。到中国的很多俱乐部,道德是商品,可以买啊卖啊。圈子里人没有好坏之分,只有精傻之别,能有好?

  记:看来“堂吉诃德”先生是“退休”了。

  戴:(一声长叹)我退休不怕,将来观众都退席的时候,有人该害怕了。

  作者:杜宏宇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