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网球> 正文 
重庆的网球“大满贯”赛事:首届“同创杯”将开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3:4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蒋敬诗)重庆的网球“大满贯”赛事———首届“同创杯”网球公开赛将于7月3日到7月11日在同创奥网中心隆重举行,这将是我市举办的最高规格民间网球赛事。

  此次公开赛由重庆市网球协会、重庆同创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目的是为了促进民间体育运动、倡导全民健身以及庆祝西部最高档次、规模的同创奥网中心一期工程落成。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同创杯”将面向全市的网球爱好者,设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四个项目,根据老、中、青、少不同的年龄,划分为12个年龄组。另外,还设置有市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的特邀组。比赛采用分组淘汰赛的形式。其中对人数较多的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采用单淘汰加附加赛的办法。考虑到参赛的大多是业余选手,每场比赛只打一盘(即6局),并采用平局决胜制。

  本届比赛将集中于7月3日、4日和10日、11日周末期间进行,地点在袁家岗重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同创奥网中心。有意参赛的网球爱好者可于即日起到重庆市网球协会报名(咨询电话:63620956、63637257)。

  记者获悉,“同创杯”网球公开赛计划办成一项传统赛事,每年举办一届,这项赛事的创办无疑将给我市的广大网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广交朋友、切磋球艺、共同提高的极好机会。

  西部最好的网球场!

  “同创杯”的赛场是位于奥体中心的同创奥网中心,这也是目前西部档次最高、规模最大的网球场馆。

  同创奥网中心占地面积50125.6平方米,包括主题性开放式运动广场———奥韵之光城市阳台;运动健康会所———奥韵会;专业网球运动场———网球中心以及主题运动商业步行街———奥韵名店街四大部分。

  其中网球中心有13块国际标准室外练习场,3块国际标准室内练习场,1个国际标准的正式比赛场馆。目前西部地区还没有第二个网球中心有如此的规模。

  记者从正在紧张施工的现场看到,不少场地建设已接近尾声。同创公司总裁张明渝向记者介绍,在7月3日“同创杯”开幕前,奥网中心的一期工程将肯定完工,届时将会有八块场地投入使用,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市体育局有关方面对同创奥网中心评价相当高。他们认为,一个企业斥巨资修建如此先进的体育设施,大大加快了我市的体育设施普及过程。特别是奥网中心的正式网球比赛场馆,填补了我市没有带看台的标准比赛场地空白。今后国内网球联赛如果搞主客场制,那同创奥网中心肯定会是重庆队的首选比赛场地。本报记者蒋敬诗

  郑洁亮相“同创杯”?

  本报讯(记者蒋敬诗)刚刚在法网打入女单16强的郑洁可能成为“同创杯”的神秘嘉宾!这是昨天同创老总张明渝对外透露的一个让人兴奋的消息。

  四川姑娘郑洁在罗兰·加洛斯创造了中国网球的新纪录,她的表现让国人振奋。因此“同创杯”早早就把目光瞄准了她,希望邀请她届时来“同创杯”捧场,利用她的人气来吸引更多的山城市民投身到网球运动中来。

  据悉,“同创”已和郑洁所处的国家队和四川队有了一些初步接洽,对方也表示全力支持。不过“同创杯”举办之时,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也正在进行之中,届时郑洁有可能“分身乏术”。不过同创方面亦表示,他们已有多种准备,即使这次郑洁无缘重庆,也可能会另外邀请一些网球明星前来助阵,并且也不排除郑洁抽空现身“同创杯”的可能。

  “同创杯”三大亮点

  “同创杯”的创办,对我市的体育事业和网球运动的普及发展将起到不可低估的作用。同创杯有着三大亮点:

  一:“同创杯”是面向我市网球爱好者组织举行的公开赛事,设项丰富,而且跨各个年龄阶层。无疑对推动普及和提高我市业余网球运动水平有着积极意义。

  二:同创集团长期支持我市网球运动发展,让我市的网球运动获得了一个较好的发展环境。

  三:没花国家一分钱,但让我市拥有了一座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网球中心。在今后的场馆运作中,体育局和同创公司也将共同负责,此种合作模式堪称双赢。本报记者蒋敬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