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足球报:怎样的亚洲杯才算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09:37 中国足球报

  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周末的时候赞扬道,“亚洲杯的筹备工作可以和韩日世界杯相媲美”,令组委会的成员大喜过望。通常说来,只有像雅典那样漏洞百出地筹备奥运会,才会招致赛事所有者的批评,否则的话,他们还是非常愿意表扬举办者的。

  但是,如果稍微清醒一些的话,还是可以听出维拉潘表态中的恭维成分,这倒也符合这位东南亚人随意的性格。他可以在直播的亚洲杯抽签仪式上用含混不清的英文与央视的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美女主持沈冰“调情”,也可以有益无害地拔高一下中国的承办档次。实事求是地说,中国办一届成功的亚洲杯当然是毫无问题,但是能否达到韩日世界杯的水平还不是现在就能下定论的。

  对于什么才是一届成功的运动会,人们的认识已经基本趋于一致,第一,在确保赛事成功的诸多因素中,软件比硬件更重要;第二,一个赛事对举办地产生的持久而正面的影响,比这个赛事的过程更重要。

  基于这种认识,我们可以判断,在推动城市建设、提高城市GDP增长之外,一次促进了中国足球发展的亚洲杯才能算是成功的亚洲杯。而中国足球发展的标志则是,在亚洲杯之后的足球人口比亚洲杯之前多,中国足球在近期的世界杯冲击过程中不再犯低级的错误,当然最好的结果是,中国从此走入亚洲足球顶尖强队的行列,不再受制于人。

  这种要求并不过分,远近的例子有很多。韩国体育的崛起完全得益于举办奥运会,而在诸多运动项目中,足球是最突出的。受击败日本城市名古屋赢得1988年奥运会举办权的刺激,韩国足球队在198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出线,目前已经连续5届出席世界杯。他们的奥林匹克足球队在汉城搭上直通车后,至今也已经连续5次出席奥运会。

  奥运会的影响显然要远远超过亚洲杯,那我们就举亚洲杯的例子。1992年年初时的日本足球还被中国足球压在身下,徐根宝的国奥队在经历黑色9分钟之前曾经玩弄日本队于股掌之上。

  但是到了年底,日本在亚洲杯赛上一举登顶,并从此奠定亚洲强队的地位。他们之后三次参加奥运会、两次参加世界杯、一次问鼎亚洲杯,在国际足联各级别的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上都有出色表现。

  最近的一个例子是葡萄牙,他们举办的欧洲杯还有10天才开战,但是沉默了十数年的葡萄牙足球已经成为今天欧洲最活跃的足球国家之一,他们的国家队连续取得了欧洲杯和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更惊人的是,在豪门横行的欧洲两大杯赛场上,葡萄牙平民球队波尔图居然连续获得冠军。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亚洲杯是一剂救命良药,它来得正是时候。(来源:中国足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