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操少帅黄玉斌:雅典目标二三金 最看重男团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1:38 重庆晚报

  5月22日,在离开京城的前一天,记者经一番周折终与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联系上。面对记者,少帅黄玉斌谈起了他以及他的队员和即将到来的雅典奥运……“伤病,确实是个大问题!”

  重庆晚报记者:黄指导你好,苏州全国锦标赛有多位队员受伤,如今奥运会近在眼前,他们的伤病会对中国队的备战构成影响吗?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黄玉斌:在本次苏州比赛中,也许是有奥运选拔的特殊因素,因此竞争较为激烈,包括李小鹏等老队员在内的多位队员均在比赛中出现失误,而滕海斌等人还因此受伤,这都需要我们很好的总结。不过我认为,他们目前的伤势应该不会对奥运会造成太大影响。

  重庆晚报记者:请介绍一下中国队具体的伤病情况。

  黄玉斌:腾海滨在双杠比赛时前额着地,颈背肌意外挫伤,医生要求他静养1月;李小鹏在双杠中失误落杠,导致手指关节囊受伤,医生检查后确定,李小鹏手伤只需1个星期就能恢复。女队的情况稍复杂些,在不久前的训练课上张育菲意外受伤,医生诊断为膝盖膑骨脱臼,她现在很可能会缺席奥运,作为未来的女队领军人物,她的受伤很令我们不安;张楠掌骨骨折,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都不能正常训练,在这次苏州的表现也不理想;此外,老将杨云在跳马比赛中扭伤脚踝,另一名队员古筝也因受伤影响了后面的比赛。“我很关注年轻人,他们大有前途”

  重庆晚报记者:听说你对现在中国体操队这批年轻人特别感兴趣。

  黄玉斌:是的,我很在意刚刚冒出头的这批年轻人。从苏州的比赛情况看,年轻队员有较强的表现欲望、敢打敢拼,他们状态非常好。我想,这不仅对雅典奥运有益,更对中国体操队后备力量的增强大有益处。

  重庆晚报记者:这是否意味着他们将会有更多的机会亮相雅典奥运?

  黄玉斌:当然有这种可能性,而且这种可能性还相当的大。我们这次选拔有一个基本原则,即重状态不重名气,谁状态好谁就上。

  重庆晚报记者:这次苏州全国赛的结果会对最后的奥运人选产生多大影响?

  黄玉斌:这次苏州的比赛只是我们奥运选拔系列活动的一次,也将会是很重要的选拔参考因素,不过我们还要通过其它渠道进行综合评定,才能最后确定人选。“男队夺金点比女队多”

  重庆晚报记者:现在世界体操整体格局有何变化?

  黄玉斌:应该说从去年世锦赛到雅典奥运时,世界体操整体格局不会发生大变。男子还是中国、美国和日本等,女子则是俄罗斯、罗马尼亚、美国和中国等队。男子的最大对手还是美国和日本。

  重庆晚报记者:请你谈谈奥运会中国队的优势和弱势。

  黄玉斌:奥运会我们的优势还是男子。总的说来,我们的男子项目有七大夺金点,当然我们最重的还是男团金牌。女队我们要稍弱一些,在平衡木和高低杠上有竞争力,这也是我们的突破点。

  重庆晚报记者:那么,你认为中国队有把握在雅典捧回几枚金牌呢?

  黄玉斌:雅典奥运夺金我们有一个预定目标,就我个人而言,我期望中国体操队能从雅典捧回二到三枚金牌。

  记者 胡敏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