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华商报:金蝉脱壳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6:17 华商报

  国奥惨败的伤疤犹在,中国足球(确切地说应该是中国足协)仿佛事不关己地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中超年代”,这一次,足协使出的是“障眼法”,不仅有中超联赛转移视线,阎世铎更代表足协立下女足奥运夺牌的军令状。

  依阎世铎精于算计的头脑,他不会不知道中国女足现在究竟有几斤分量,连朝鲜队都搞不定,凭什么到奥运会上去拿奖牌?但这次,阎世铎是“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只要这个大跃进式的目标规划能博得领导欢心、能暂时缓和国奥惨败所带来的问责浪潮,就算是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也是值得的。千万别替足协担心,即便女足这面旗帜在雅典倒下,即便阎世铎失去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奥运会后,阎世铎也能找到脱险办法。常言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国奥在马来西亚结束最后一战时,阎世铎不是信誓旦旦要“承担责任”吗?现在看来,那只是一时的解围之策而已,既然他能以女足进军雅典来掩盖男足的重大失职,女足不切实际的雅典梦想破灭后,阎世铎照样可以找另一个话题再次实现“金蝉脱壳”。

  当然,形式上的总结还是有的。近几日,国奥教练组便集中进行着预选赛失利的总结,只可惜,总结仅仅停留在一些肤浅的技战术探讨上。说实话,就凭那几个教练的水平,别说短短几天的总结时间,就是让他们再探讨100天,照样不知道国奥究竟是输在哪个战术环节上。如果他们这几天讨论就能会诊出国奥的症结所在,国奥队也就不可能在韩国面前连一点起码的威胁都没有了。

  正如我们事先所料,这次无聊的总结是在封闭的状态下进行的,我们所能了解的只是一些比较笼统的信息,据说,沈祥福已经“勇敢”地承担起了所有责任,中国足协也基本上默认了这一结果。阎世铎依然安然无恙,中国足协又一次“金蝉脱壳”,而中国足球的受众得到的只是一个近似于愚弄人的交代。

  很多怀旧的人想起了阎世铎的前任王俊生,尽管当初舆论和球迷曾把王俊生骂得体无完肤,尽管王俊生身上有太多专业足球时代的原始痕迹,但至少,王俊生创立了中国职业联赛,一手推动了中国足球革命性的一步。而阎世铎却在取消升降级,在拼命肢解联赛。他上任的5年,中国职业足球发生了机制性的后退,市场出现了大幅度萎缩;王俊生创立了职业联赛,却无法驾驭联赛,运动员出身的他缺少管理能力和经营才华,这只是能力问题,远非态度问题,而阎世铎却在把足球化为政治工具。

  阎世铎上任后的核心新政是取消升降级,明眼人都知道,取消升降级的所谓“休克疗法”是回避足球竞技矛盾所产生的社会效应,简单地说,只要联赛不出事,只要足球不给领导添乱,哪怕联赛市场遭受致命打击,阎世铎也照样心安理得。现在,我们的足球市场、我们的职业联赛是真正被“休克”了,往昔万人空巷看甲A的盛况再也一去不复返了,但假球、黑哨的风波照样一浪高过一浪,远的不说,单单中超首轮,就发生了多少冲突,足球该添乱的时候照样添乱。至于阎世铎精心包装的中超,完全是换了马甲的甲A,之所以换个名称,无非是要一个政绩而已。

  当中国足协以金蝉脱壳的姿态逃离管理责任之后,中国足球又何以摆脱屡战屡败的传统轨道呢?贺晓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