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用汤杯喝香槟的感觉--爽 七问夺杯功臣林丹鲍春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1:54 东方体育日报

  林丹和鲍春来,中国羽坛男单双子星,也是中国队重夺阔别十二年之久的汤姆斯杯两大功臣。在经历过夺冠的兴奋后,回到北京的他们现在最想好好休息。中国羽毛球队主力成员在今日就将外出旅游,虽然究竟去哪里让这两个小伙争执不休。但对他们而言,最要紧的是暂时把和羽毛球有关的一切抛开,完全放松地玩一把。因为很快,他们又要面对更艰巨的挑战。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问题一:获得比赛胜利后,你们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林丹:我一下子冲到场上,拥抱我的队友郑波。后来我还收到父亲给我回的的短消息,他叫我注意身体,不要太激动,也不要累着。

  鲍春来:一下子躺在地上,握紧拳头。

  问题二:当天晚上队里把香槟倒在汤姆斯杯里喝,当时感觉如何?

  林丹:我们一人喝了一口,感觉就一个字——爽。

  鲍春来:好喝,你想想,十二年一直失去的东西突然之间回来了,那种感觉。唉,真舒服。

  问题三:本届汤姆斯杯最难忘的比赛是哪一场?

  林丹:当然是决赛对盖德那一场,说实话,我当时根本没时间想这想那。只想着他把球打过来,我就得打回去,根本没有时间紧张。

  鲍春来:决赛那场。因为我以前从来没打过这种球,也不知道如何在落后的情况下把比分追回来。我想这场比赛对我的帮助很大,以后打落后球更有经验了。

  问题四:下飞机后,最想见的人是谁?

  林丹:我最兴奋的时刻是在夺冠当天。飞机抵达后,其实已经很平静了,也就没有特别想见谁。不过在训练场的办公楼里,因为有领导在,我太紧张了,结果不小心把汤杯碰翻了,当时大家都笑我。

  鲍春来:我最想见自己的家人,我刚下飞机就给他们打了电话。他们问了我的身体状况,还表扬我为全家争光了,真开心。

  问题五:李永波说他愿意拿出一年的工资奖励你们,你们最得到的奖励是什么?

  林丹:我想在训练场的墙壁上贴上自己的照片,这是我们队的惯例。每个得过世界冠军的人照片都会挂在墙上,当作对别人的激励。

  鲍春来:奖什么就拿什么吧,没有特别的要求。因为现在还不到真正庆祝的时候,还有奥运会,还有更艰巨的任务在等着我。

  问题六:回来以后最想干什么?

  林丹:就想调整一下。听说我们马上就要去三亚玩几天,这次是彻底放松。我现在正在剪头发,都三个星期没剪了,我头发又特别容易长出来。

  鲍春来:我现在就盼着出去玩,说是去大连,不过都是听说的。休息调整完又要动真格的了。

  问题七:雅典奥运会有什么目标吗?

  林丹:最后的大名单要到7月底才下来,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去。如果去的话,我一定要争取拿冠军。

  鲍春来:很简单,我要拿冠军。(记者提醒他大名单还没有出来)入选大名单?我当然有信心!作者:本报记者 沈坤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