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老将张宁终于解开10年心结 夺取尤伯杯感慨万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9:41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5月15日电(记者梁金雄、余谦梁) 15日为中国羽毛球女队实现尤伯杯“四连冠”目标的多数队员将会在今年奥运会后逐步淡出羽坛,其中队中大姐张宁感慨万千,终于解开了她心中埋藏达10年之久的一个心结。

  “10年前,我作为中国队一员第一次参加了尤伯杯赛,”29岁的张宁回忆起当年的情景时说,“正是在这个萨纳扬体育馆,中国队与印尼队争夺冠军时前四盘战成了2平,决定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胜负的第三单打由我打张海丽。我当时刚19岁,又是第一次代表中国队打尤杯,心里不免有些打鼓。”

  她说:“代表国家打团体赛真的与打单项赛不同,我正是背上了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结果与张海丽打满3局输了,让中国队保持了10年的尤杯留在了印尼。”

  “10年了,还是在萨纳扬体育馆,今天我本想通过我的胜利为中国队拿到制胜的第三分,实现‘四连冠’,可第一双打的失利没有给我这个机会,”张宁有点遗憾地说,“不过,中国队最终卫冕让我还是特别兴奋。因为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尤杯赛了,能以卫冕结束我的尤杯生涯让我终生难忘。”

  去年,张宁以28岁的“高龄”夺得了世界锦标赛女单冠军,她的成功一时在中国体坛引起了延长优秀女运动员运动寿命的大讨论。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张宁集个人和团体世界冠军于一身。她表示,她的下一个目标就是雅典奥运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