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田忌赛马斗智斗勇--汤杯中韩半决赛男双较量幕后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1:08 解放日报

  中国男子羽毛球队的第一双打蔡/付海峰顽强战胜韩国的金东文/李东秀,为中国队取得汤杯决赛权立下大功。为了这盘比赛,中韩双方都动足了脑筋。

  由于男双主将河泰权因伤缺阵,韩国队今天将自己的第二双打拆开,由李东秀与金东文“重组”。韩国队为什么要这样“拆拆装装”?因为如果不这样“重组”,原先的第二双打李东秀/柳镛成就要“升格”为第一双打,而原头号双打之一的金东文只能“胡乱”跟小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将金容炫搭配。这样,韩国队只能用“中马”来对抗中国队的“上马”,而韩国队原来的“上马”又变成了“下马”,可以说毫无胜算。“重组”后,韩国队的第一双打由金/李两员老将组成,实力仍然不弱,还有机会和中国队的蔡/付海峰周旋。韩国队进而希望,在第三盘比赛中,第二单打孙升模能够打中国队的鲍春来一个措手不及,因为他们以前没有交过手。只有用这样的“拆装”变化,韩国队才有机会击败强大的中国队。所以对韩国队来说,第一双打是本场比赛的重中之重。

  如果说韩国队的脑筋主要动在了“场下”,中国队的脑筋则主要放在了“场上”,重点也在第一双打。

  蔡/付海峰是如何想办法击败金/李的呢?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向记者透露了个中内情:那就是“先找这个,后找那个”。

  金东文的技术好于李东秀,尤其是杀球速度更快,处理球也更有质量。于是蔡/付在经过了一阵试探之后,决定先找李东秀作为“突破口”。无论是打后场还是吊网前,蔡/付都拼命对准李东秀打,终于以15比13拿下首局。

  第二局,蔡/付曾有9比6的领先优势,但后来他们打得急了点,失误连连,被对手连扳5分,形势有些吃紧。就在此时,韩国队的金东文开始出现体力不支,坐在观众席前排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变化,突然喊了声“找那个!”这一提醒果然灵验,只听得“噼里啪啦”一阵响,跟不上速度的金东文连着两次回球落网,蔡/付终以15比11再下一城,就此结束战斗。

  (雅加达5月14日专电)本报特派记者严子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