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伍兹追赶尼克劳斯遥遥无期 评论员米勒警示老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0:43 新京报

  一个不成文的结论是,在巅峰状态时,伍兹打得比尼克劳斯要好。但值得怀疑的是,当伍兹退役时,还有人说他比尼克劳斯更好吗?

  持这种观点的人是约翰尼·米勒———一位已经退役的高尔夫球选手,而且,他还在电视屏幕上公开表达了这一观点。

  “当他刚进入高尔夫领域时,我就说过他或许能赢得12座大满贯和50座巡回赛奖杯,那时候,就有很多人说我是个只会说梦话的白痴。”米勒本周早些时候在纽约接受采访时说,“现在他已经夺得了8座大满贯和40个巡回赛冠军,50,或许还保守了一点。”

  但米勒同时指出,伍兹在大满贯比赛中的表现没有尼克劳斯好。“但大满贯……如果他再打10年、每年夺得1座,就可以追平尼克劳斯。可这中间有伤痛等因素的影响,所以,对他而言太难了。”

  迄今为止,尼克劳斯仍是高尔夫球历史上的第一人。“老虎”今年只有28岁,被认为是尼克劳斯的接班人。但最近的7次大满贯比赛他都一无所获,不禁引起了人们的怀疑,因为在这个年龄尼克劳斯已经夺得了12座大满贯。

  米勒相信,伍兹在职业生涯早期对高尔夫球的统治地位最终伤害了他自己。特别是从1999年的PGA锦标赛到2002年的美国公开赛期间,他11次参加大满贯8次夺冠,其中,还有过跨年度的4连冠———即名噪一时的“伍兹大满贯”。高处不胜寒,最终“老虎”也失去了斗志。“他的桌子上连续摆出4座大满贯,我觉得这不太好,因为这将使他看不起其他人。”

  米勒认为有3个因素将制约着伍兹继续前进的步伐:一是年龄,他已经28岁了;二是家庭,订婚之后伍兹在家庭生活中投入了更多精力,这样,留到高尔夫球场上的精力“不再是100%,而是80%或90%”了;三是健康,去年伍兹曾经因伤缺战了6个星期,而一般情况下,伤痛总会对运动员带来极大影响的。

  除了伍兹自己,也有许多职业选手和高尔夫球评论家不同意米勒的观点,但事实却是,伍兹确实状态日下,即便在一般的巡回赛中远离冠军也不再是新闻了。看起来,他真的很麻烦。米勒继续说,“或许多数人认为他将在28岁至38岁之间打出高峰,但我并不这样认为。”

  米勒自己也是上世纪70年代的明星,曾经3年内两夺大满贯15夺巡回赛冠军,现在又是NBC电视台评论员,说出的话是有一定分量的。(刘满月)(来源:新京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