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铁军不惧超级球迷 赛前特训对抗超级噪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01:19 中国青年报

  本报雅加达5月11日电

  汤杯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对印尼的比赛一结束,李永波就向头一次来印尼采访汤尤杯的记者问道:“怎么样?见识到印尼球迷的水平了吧?”的确,印尼羽毛球的水平现在虽然不是世界第一,但印尼球迷的水平却绝对称得上是世界第一。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萨纳扬是雅加达最大的体育中心,这场中印大战的6500张门票几天前就已经卖光,就连加印的2500张票也很快告罄。比赛开始前半小时,全场几乎连站着的地方都没有了,用相声大师侯宝林的话说就是“再卖只能卖挂票了”。在这里,没有人安安静静地看球,所有的人都在汗流浃背地疯狂鼓噪,巨大的声浪几乎震破屋顶。这种状况让印尼队的每个对手都感到了难以忍受的压力。

  记者曾经在2002年亚运会的赛场上领教过韩国球迷的狂热。但和韩国球迷比起来,印尼球迷更多了一种气质:粗糙。近万支塑料充气棒敲击出的震耳欲聋的“咣咣”声只是常规的助威手段,更厉害的是几乎全场不停的“呀!呜!呀!呜!”的怪叫声。二者交织在一起,足以使对手感到心烦意乱。好在中国队出征前曾专门进行过对抗噪音的训练,再加上林丹的水平确实强于印尼第一单打索尼,所以才拿下了影响整个战局的首局胜利。印尼队在一单和一双都输掉后,派出了第二单打陶菲克。他可以说是印尼人最大的骄傲,满场的呐喊狂潮在他出场时达到了顶峰,而随着他每赢1分,这个顶峰又被一次次超过。特别是在全场齐唱“陶菲克之歌”的时候,想和邻座的人说话都得使足劲扯着嗓子喊。一位中国记者打开随身携带的录音笔嚷道:“我要把它录下来,带回去对抗工地噪音!”印尼球迷的呐喊一直持续到全部比赛结束,此时已接近当地时间凌晨1时。而当人们离开萨纳扬体育馆时,周围的世界仿佛一下子失去了所有的声音。

  令人感到“惋惜”的是,如此这般的印尼球迷其实已经不如前几年那样执著和粗暴了。中国对印尼的比赛结束后,有当地记者问李永波:“你觉得我们的主场给你们带来的压力大吗?”李永波一脸轻松地笑着回答:“你们印尼的球迷现在文明多了。当年我当运动员的时候来比赛,除了现在这样,有时几乎是满天的东西往下飞,现在的印尼球迷礼貌多了。”

  印尼人对羽毛球如此狂热不是没有道理的。组委会一位官员告诉记者:“我们印尼和你们中国不一样,你们在奥运会上有很多可以拿金牌的项目,而我们印尼在奥运会上要想拿金牌,就只能靠羽毛球。所以,羽毛球是我们的国球,也是我们在体育方面最大的精神寄托。”特派记者 郭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